“安安”庆祝动作火遍全球 库里亲身讲述灵感来源

白亼08-18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球队伤病问题,勇士连续缺席两个赛季的季后赛,满配的球队在回归之后的第一个赛季便夺得了NBA的总冠军奖杯。和王朝时期相比,由于失去了杜兰特,再加上汤普森的伤病以及核心阵容年龄的增加,勇士队的整理实力下滑明显,并不具备绝对的统治力。不过在季后赛中,一个全面进化的巅峰库里,帮助球队披荆斩棘,一路登顶。总决赛G4的神奇演出,更是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除了这些青史留痕的比赛,库里在季后赛里还为全世界体育圈奉献了一个受到无数追捧的动作:安安(Night Night)。

随着勇士队的捧杯,“安安”的庆祝动作火遍全球,除了球迷,一些职业运动员也会模仿库里的动作来庆祝自己的胜利或是进球。于是乎,在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上,“安安”都已经成为了今年夏天出镜率最高的庆祝手势。近日,库里接受了美国媒体BoardRoom的采访,谈到了这个动作的由来。

微信截图_20220818145219.png

你是怎么想到“安安”这个动作的?

库里:我第一次做这个动作是在和掘金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里,这是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我们当时刚刚感受到重返季后赛的比赛氛围。我们之前连续两年与季后赛无缘,对于能够重返季后赛舞台我感到非常兴奋。那轮系列赛之初,我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的,所以我更加激动难耐,再加上我是伤愈复出,身体内有很多能量。

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这个想法是从哪儿来的,我之前真没有想过这件事情。当时比赛情况很胶着,我们还是在客场,如果我们能够赢下这场球,就会把大比分改写为3比0,系列赛基本上就结束了。要么是4比0,要么就是绅士横扫。在第四节的时候,我们有过一段成功的防守,当时我就对自己说:“让他们安静地睡去吧,让他们安静地睡去吧。”这是我和自己的对话,没有说给任何队友听。

然后,我顶着约基奇的防守完成了上篮,那时候我产生了这个想法,要做出这个庆祝动作。当时我并没有说“安安”两个字,我就是告诉我自己,让他们安静地去睡觉。快进到系列赛第五场比赛,在比赛还剩下19秒的时候,当我完成最后一击,那是真正的“让他们睡去”的时刻。到了和灰熊、独行侠以及凯尔特人的系列赛,这个庆祝动作就已经成为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微信截图_20220818145200.png

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锁定胜局时是什么感受?

库里:感觉太棒了。最后一场比赛的过程,真的是像坐过山车一样。他们一开始命中了所有投篮,在前四分钟就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我们慢慢打回了比赛,打出了一波21比0的攻击波。我们在第三节比赛里占据了主动,每个人都感觉到了胜利就在咫尺之遥,想要完成致命一击。

我在第三节早早就做出了“手指上的戒指”的庆祝手势。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等待,等待那个锁定冠军的时刻。终结系列赛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特别是总决赛,你会感受到每个回合的拉扯和胶着。我命中了一记三分之后,让球队知道比赛已经结束了。我看到场边的普尔让我抓紧做“安安”的庆祝动作。看到他的笑容,然后每个人都为此而疯狂,庆祝的时刻就此到来。

看到全世界的运动员都在做这个动作是什么感觉?

库里:感觉很棒,因为有些运动员把这个动作推向了新的极致,毕竟在联盟里,有些场合我觉得做这个动作不合适。但是现在我知道了,这个庆祝方式可以适用于很多情况。我之前告诉过大家,很多人在我之前就做了这个动作。

但是我在最高的舞台上让这个动作成为了经典瞬间,很多运动员因此而得到启发,享受这个庆祝动作为他带来的乐趣,而且引入自己的理解、风格和创造力。

你最喜欢哪位运动员的演绎?

库里:阿莱克斯·摩根(女足运动员),因为她是与自己的冠军奖杯合影的,然后发在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每当我看到这张图片,我都会露出笑容,因为这让我看到了体育运动对于社区的巨大影响力,启发了其他球员。知道很多人喜欢这个动作,并且将其带到了自己的球场上,感觉太棒了。

微信截图_20220818145145.png

为了能够最大化把握住流量带来的红利,安德玛制作了“安安”的印花T恤,被美国的球迷们一扫而空。就在当地时间6月29日,库里的公司SC30 Inc.提交了关于“安安”的专利申请,用于运动服装和球鞋生产。在未来,我们必然还会在更多比赛里,看到库里这样的经典庆祝动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