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泰山国安广州迎主场首秀 三镇冲11连胜

安晓君08-18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8日到22日,中超联赛第14轮的9场比赛将相继进行,山东泰山、广州以及北京国安将迎来他们在本赛季的首场正式的主场比赛,其中山东泰山将对阵五连胜的成都蓉城。而武汉三镇将对阵梅州客家,上海申花将和天津津门虎死磕,上海海港将遇到浙江队的挑战。

XxjpseC007159_20220817_PEPFN0A001.jpg

大连人VS沧州雄狮 8月18日19点30分

中超联赛重启后,大连人只进行了一场比赛,那就是1比1战平了上海海港。沧州雄狮在第11轮击败了广州队,但随后0比2输给了山东泰山。两支球队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是半斤八两,沧州雄狮多赛1场领先身后的大连人2分,沧州雄狮的进球数比大连人少2个,但丢球数也少了2个。大连人主帅谢晖赛前也直言,沧州雄狮的打法很硬朗且直接,这场比赛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

河北VS长春亚泰 8月19日20点

13场比赛战罢,河北队取得了1胜12负的成绩,目前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列倒数第一位。河北队之前刚刚以0比7的比分输给了山东泰山,这也是球队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加上之前输给天津津门虎的比赛,河北队2场比赛丢了11球,已经和广州城并列为丢球数最多的球队。长春亚泰在联赛重启后遭遇了连平,虽然整体状态不好,但他们的整体失利是远在河北队之上的。虽然说球队队长孙捷遭遇队内禁赛,但亚泰拥有外援优势,河北队恐怕会继续连败的颓势。

上海海港VS浙江 8月20日19点30分

上海海港在被大连人逼平后,第13轮则是2比0击败了深圳队,目前位列第7位,和武汉三镇以及山东泰山有非常大的积分差距。浙江队则是在联赛重启后只进行了1场比赛,可以说他们会占据体能上的优势。海港正在慢慢找回状态,外援前锋恩迪亚耶的状态也不错,不过浙江队虽然进攻一般,但他们11场比赛只丢了9个球,海港要想在进攻端占到便宜也不容易。

武汉长江VS河南嵩山龙门 8月21日19点

武汉长江5比0大胜广州城,但马上以1比4的巨大比分输给了北京国安,武汉的起伏还是非常大的。河南嵩山龙门则是在第13轮比赛中0比3输给了武汉三镇,球队就此遭遇了连败。河南嵩山目前积26分位列第三位,但已经被身前的山东泰山甩开了7分的差距,身后则是有梅州客家以及上海申花在追赶,武汉长江则稳居中游,河南嵩山龙门的取分欲望更强。

山东泰山VS成都蓉城 8月21日19点

山东泰山上轮7比0大胜河北队后取得了7连胜,目前以4分的劣势继续位列第二位。经过一天的休整后,泰山队8月17日在基地进行恢复训练。按照赛程安排,泰山队8月21日在主场对阵成都蓉城。泰山队将迎来他们的主场赛事,目前他们人员齐整,外援孙准浩也有望在这场比赛中复出。成都蓉城是本赛季的中超升班马,他们在开局8轮不胜后逐渐找到状态,最近5场联赛更是保持全胜,从成都蓉城的整体表现看,他们的防守很有韧劲,进攻端反击同样很有威胁,这也是他们5连胜的关键,他们有望给连胜的泰山队施加一定的压力。

广州VS深圳 8月21日19点30分

联赛重启后的2场比赛,广州队遭遇了连败,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对教练组也进行了调整,郑智出任球队主教练,原主教练刘智宇出任俱乐部梯队主教练。在本赛季自己的首个主场对阵深圳队,广州队自然希望拿到好的成绩,而深圳队目前遭遇了连败,球队的士气也遇到了一定的问题,对阵广州队是他们反弹的良机。

上海申花VS天津津门虎 8月21日19点30分

上海申花在上轮以0比2输给了成都蓉城,送给了对手5连胜,球队主力中卫朱辰杰也遭遇了伤病。津门虎这边,4比3击败了河北,然后2比2战平了亚泰。对于津门虎来说,连续对阵申花以及海港,都是很艰难的比赛,不过津门虎在对外援进行调整后,球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提升,而申花近期整体表现一般,津门虎有望继续抢分。

梅州客家VS武汉三镇 8月22日19点30分

中超第13轮的比赛,梅州客家逆转击败广州城,就此取得了3连胜,目前积23分位列积分榜第四位。武汉三镇则是延续最低消费的节奏,以3比0大胜河南嵩山龙门,在豪取10连胜的同时,以12胜1平的不败战绩,积37分继续领跑。武汉三镇的最强点就是他们的外援三叉戟,中场有斯坦丘,前锋线上有打入13球的马尔康。三镇是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也是丢球数最少的球队,梅州客家很难阻挡住三镇前进的脚步。

北京国安VS广州城 8月22日19点30分

在惨败给武汉三镇后,国安终于大胜武汉长江找回了一些面子,本轮国安将回到他们的主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第一个正式的主场。不过,日照目前遭遇疫情影响,很有可能会对本场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广州城目前1胜12负,只是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列倒数第二位,作为联赛防守最差的球队,很难指望他们能阻击国安,后者取得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开门红,没有多大悬念。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