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近四轮首球难掩孱弱 11连败追平青岛纪录

黄何08-17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四轮首球,对于广州城绝对是一个良好开局,只是下半场梅州的两粒进球,击碎了前者走出连败的梦想,最终换来11连败追平青岛队此前的中超最差纪录。

1547819176098398237.jpg

梅州客家上赛季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超。和很多升班马一年级成为大黑马一样,梅州客家的成绩也超出预期。虽然球队没有国脚,但外援十分给力,再加上运营相对健康,梅州客家新赛季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化学反应。上轮,梅州客家1比0爆冷击败积分榜前三的河南。反观广州城,除了举报大连人“反败为胜”拿到3分之外,其他比赛全部输掉,上轮更是0比5惨败武汉长江。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阵容,而是大家的心气散了,球队急需一场胜利重拾信心。

赛前恐怕谁都想不到,先进球的是广州城。前20分钟,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能对对方球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第23分钟,尹鸿博头球攻门砸在立柱上弹出,这是梅州客家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此后,杨意林和史亮的远射也颇具威胁。几乎全程被动的广州城在上半场尾声取得领先,第43分钟,广州城抓住角球的机会,由姜积弘头球打破僵局。半场,广州城1球领先。

这粒进球也是球队近四轮联赛的首粒进球。过去三轮比赛,广州城分别0比2浙江、0比3武汉三镇、0比5武汉长江。

可惜下半场比赛广州城未能守住自己的胜利优势,被对手连追两球最终继续连败。中超第2轮,广州城0比2不敌大连人,不过最终大连人因未按规定使用U23球员而被判负,广州城3比0取胜。但之后的11场比赛,广州城全部遭遇失利,这使得他们追平青岛队在2021年12月创下的中超历史最长连败纪录。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于8月22日晚对阵北京国安,而刚刚换帅的国安显然实力和士气都在广州城之上。

实际上,单从比赛赛果来说,广州城已经遭遇到12连败,只不过大连人由于U23政策使用错误才送给了广州城一场胜利。从这个角度来看,实际上广州城已经打破了青岛队11连败的纪录。广州城目前仍然遭遇严重的欠薪危机,球队的士气低落,阵容不整,目前来看他们很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创造一个“后无来者”的连败新纪录。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