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大胜走出泥潭但下场更重要 张稀哲破门创历史

长乐08-17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北京国安终于在换帅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1大胜止住三连败颓势。本场比赛中,国安全队从精神面貌到战术打法均有改变。张稀哲先拔头筹已连续13个赛季为国安进球,张玉宁则是2传1射,让姜祥佑和曹永竞完成赛季首球。

XxjpseC007126_20220817_PEPFN0A001.jpg

上轮比赛,北京国安1比5惨败武汉三镇,赛后主帅谢峰下课后,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员,一直饱受质疑。此番能战胜武汉长江,算是球队的救赎之战。

国安的第一个进球,是球队本赛季难得的利用团队配合完成的精彩破门。从高天意长传,到姜祥佑背身回传,再到达布罗斜传,张稀哲禁区内右脚拿球后的左脚抽射,可谓一气呵成。

国安首次威胁射门即转化为进球后,因为是武汉籍球员,张稀哲举起双手,示意队友不要庆祝,表示对家乡的尊重。场边的代理主帅隋东亮振臂高呼和教练组庆祝,可见全队的压力之大。

此前一度被对手围攻的御林军,领先后开始进入状态,在攻防转换上和传接球上更加得心应手,这个进球不仅让国安结束了尴尬的3连败,对张稀哲也有珍贵意义。

这不仅是张稀哲本季第一球,也是其2010年代表国安队征战中超以来,连续13个赛季为球队进球。最高光的2013赛季,他出场30场打进11球助攻10次,是球队的绝对核心。金元中超时代,随着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张稀哲的位置多次变更,出场次数及进球效率,均有所下降。

不容易的是,在国安大牌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等人告别后,张稀哲已多次扛起进攻重任。上赛季球队开局2连败后,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大连人,拿到首胜。上赛季他的4个进球,直接帮助球队抢到9分。

此外,2020赛季3比1战胜天津的比赛中破门后,张稀哲以41个进球成为国安队史联赛射手王,随后被巴坎布超越。目前,他的联赛进球达46个,距排名第一的巴坎布仍有12个。以张稀哲31岁的年龄和稳固位置来看,重回队史第一也不是不可能。

进攻线上除张稀哲外,本场国安全员在线。张玉宁不仅自己完成头槌破门,还分别助攻姜祥佑和曹永竞打进他们的赛季第一球。从数据来看,张玉宁不仅前场的支点作用明显,90分钟的时间内他还有3次送出关键传球,为全场最高。

赛后张稀哲表示:“球队本场进攻端表现不错,把握机会上的运气也好一些,创造的机会基本都把握住了,最重要的是大家团结一致,没有受到前面比赛的影响。希望未来一步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希望积分继续增长。而谈到回到家乡作战,他也透露,球迷来到现场,自己很兴奋。”

本赛季国安队一波三折,本场大胜让球队暂时摆脱了困境。接下来他们将接连面对广州城和上海申花,想要彻底走出泥潭,这两场比赛是球队抢分的大好机会。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