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专属“交易截止日”,可能在训练营前就会到来

林克08-17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如果要评选NBA世界中的拖延症患者,那各支球队的总经理和管理层决策者们,绝对会在这个榜单上名列前茅。在情况发展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之前,你很少会看到他们坚决和果断地做出任何决定。这个休赛期所发生的一切,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因为没有赛季中期那样明确的交易截止日期,所以球迷和媒体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去等待一些能够改变自己球队的决定。

虽说夏天没有交易截止日,但对于湖人来说,他们的管理层可能会给自己划定一条只属于他们自己的截止时间点。因为至少对于湖人来说,等到新赛季的训练营真正开始时,也许一切就来不及了。

ShouldLakersTradeLeBron_Getty_Ringer.0.jpeg

原因就在湖人的核心詹姆斯身上。

多年来,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很享受在正式的球队活动之前,把队友们聚集在一起,参加一个他举办的小型训练营。如果通过这个训练营让每个人都提前了解彼此并统一步调,这无疑会让之后正式训练营的工作事半功倍。但设想一下,如果詹姆斯今年的迷你训练营开始时,来参加的人员中还包括不在球队未来计划中的球员,或者被牵涉进交易流言中很多次的球员,那场面该有多么尴尬。

言至于此,大家想必都已经知道,这个可能引发尴尬局面的球员,就是韦斯特布鲁克。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给湖人的管理层规定一个属于他们的交易截止日,那就是在本赛季的训练营开始前,罗伯·佩林卡必须决定韦少的未来去向。如果要将他送走,也必须在这个日期到来前就完成交易。

虽然训练营的开始时间点还未确定,但根据往年的经验,球队的正式训练营一般在九月底开始,所以詹姆斯提前举办的球员训练营,可能会在9月中下旬举办。这样算起来,留给湖人继续跟篮网或其他球队商讨韦少交易的时间,就已经非常紧迫了,满打满算,可能就只剩最后一个月了。

对篮网来说,他们有能力也有闲心一直把交易谈判拖延到训练营正式开始,甚至更远的时间点。但湖人可耗不起了,他们必须在赛季开始前将阵容的关系理顺,因为对湖人来说,他们肯定希望在本赛季一开始,就带着一套稳定的阵容去参加比赛。

但到目前为止,湖人队和篮网队以及其他交易对象之间的谈判,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根本原因可能就卡在佩林卡拒绝将湖人队拥有的两个首轮选秀权都交易出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训练营日益临近,佩林卡最终是否会放弃这个执念,就要看他如何衡量韦少与球队未来之间的关系了。

最终结果如何,谁都无法预料,那先考虑相对较坏的局面,如果湖人必须要带着如今这套阵容开启新赛季,他们要如今调整和应对呢?

usa_today_18042293.0.jpg

回看湖人在2021-22赛季的糟糕表现,很大程度上归结于防守端缺乏努力,与前几个赛季相比,球队在防守端的倒退幅度达到了惊人的程度。

湖人队的防守在2019-20赛季排名联盟第三,这成为他们在总冠军路上的统治力表现的支柱。在接下来的2020-21赛季中,湖人还是拥有联盟顶级的防守,但伤病最终破坏了紫金军团卫冕的努力。可到了上赛季,湖人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排在倒数10,场均失分115.1分,联盟倒数第三,结果就是湖人连附加赛都没有打进去。

针对这个问题,达尔文·哈姆自接任球队主教练以来,一直表态要改善球队的防守。此前有报道称,哈姆在与勒布朗·詹姆斯的会面中就再次强调高防守韧性对他的战术体系的重要性。当时哈姆还严肃地说,如果有球员不接受自己在场上的新角色,他会毫不犹豫地将其在比赛中换下。

这样的说法,与另外一条流言也做到了相互印证,此前就有消息称,湖人高层给了哈姆非常高的自由度,其中就包括对阵容调整的自由度,这也是哈姆表示自己可以随时换下场上球员的底气所在。

再说回到韦少的话题上,哪怕在自己的巅峰时代,韦少也不是一位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上赛季在湖人的表现,特别是防守端的发挥更是糟糕,这也是球队想要送走他的原因之一。而哈姆反复提及的防守和牺牲,似乎就是在说给韦少听。如果韦少没有被交易走,而他本人也愿意在防守端做出更多,这样的场面自然是湖人想要看到的。但如果留在湖人阵容中的韦少,无法让哈姆感到满意,那湖人的新教练也可以将其直接撤下。

上赛季,沃格尔就有过类似的举动,在比赛第四节最后关键时刻换下韦少,换上更有活力和防守意愿的年轻球员。但这样的调度,引发了韦少极大的不满。那个时候,球队管理层并未站出来声援沃格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对将帅间的裂痕。如今,哈姆新官上任,湖人立刻送上支持和声援的态度,本身就能说明不少的问题了。

下载.jpeg

对如今的湖人来说,他们对未来大概有三种不同的预案,首先,就是争取交易走韦少;然后,在交易失败的情况下尽力改造韦少;最后,改造也失败的情况则直接弃用。这样的三步走湖人到底会走到哪一步,可能短时间内会给出一个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