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轮破门!巴西锋霸强势回勇 率蓉城11轮不败

风清扬08-17 2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看着比自己年轻8岁的同胞萨尔达尼亚到队,替代乔纳森,本赛季初迟迟找不到进球节奏的费利佩压力及动力同时倍增,连续3轮破门,此役更是帮助成都蓉城以下克上,拿下上海申花,收获5连胜、11轮不败。

QQ图片20220817201052.png

此役,成都主帅选择了本土前锋向柏旭担任球队箭头,费利佩是下半场才替补出战,这位30岁的巴西前锋登场后,迟迟无法锁定胜局的成都蓉城很快找回进球靴。费利佩在禁区边缘接到阿不都海米提的横敲,停球顺势一领,闪开角度后左脚爆射,将球轰进球门左上角,令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这已经是费利佩连续第3轮中超斩获进球,面对河北队,他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帮助成都蓉城绝杀对手;而对阵广州,他则是先在禁区内轻巧扣飞对方防守球员后左脚低射破门,紧接着又头槌摆渡帮助冯卓毅打进制胜球,也就是说,费利佩最近3场比赛连续破门不说,还参与了本队全部5个进球中的4个。

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费利佩在本赛季前10轮颗粒无收,无疑肩负着极大的压力,夏季转会期,成都蓉城也选择了更换外援,用22岁的巴西前锋萨尔达尼亚替换乔纳森。虽然没有被换掉,但费利佩无疑感受到极大的压力,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位前K2联赛金靴很好地将压力转换为动力。

费利佩连续3轮破门,成都蓉城则是豪取5连胜,最近5场比赛接连拿下天津、梅州、河北、广州以及申花,加上此前的6连平,这支中超新军已经连续11场比赛保持不败,状态如虹。本轮拿下申花后,成都蓉城的积分已经悄然来到21分,超越北京国安,跻身中超前六。

下一轮,成都蓉城将客场挑战山东泰山,这对徐正源及其弟子们而言将是严峻的考验,如果能够从卫冕冠军身上取分甚至取胜,那么足以证明这支球队拥有足够的实力和可能在本赛季乃至未来数年的中超赛场站稳脚跟。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