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像长在KD的指甲上”杜兰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董倡硕08-17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这个休赛期,申请交易搅动风云、网络出击怒怼球迷,杜兰特是联盟绝对的主角。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杜兰特的性格,特此节选翻译勇士随队记者伊森·斯特劳斯著作《The Victory Machine》,讲述杜兰特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故事一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斯特劳斯第一次和KD见面是在旧金山当地一个非常闹腾的酒吧里。当时斯特劳斯约了个朋友谈事情,正好撞见杜兰特和三五好友,包括商业合作伙伴里奇·克莱曼,包了个贵宾区大摆派对。第一次见到斯特劳斯的时候,杜兰特还是非常客气,甚至邀请斯特劳斯来到自己的贵宾区来狂欢。

那个时候,杜兰特刚刚和勇士签约不久,想要在金州广交朋友,对谁都是非常热情,当天晚上邀请了很多路人甲进入到了自己的贵宾区,而全场的消费自然都是由杜公子买单。最初两年,杜兰特在勇士队过得顺风顺水,拿到了两座总冠军奖杯,还入账了两个FMVP奖杯,实现了自己加盟勇士的目标,他成就了勇士,勇士也成就了他。但是到了2018年的夏天,局势逐渐开始失控。

首先在2018年的总冠军游行上,勇士的现场解说鲍勃·菲兹杰拉德担任现场活动的主持人。气氛一嗨起来,菲茨杰拉德决定开个小玩笑,没想到却揭开了勇士和杜兰特的伤疤。菲兹杰拉德对话迈尔斯直言:“听说你们休赛期愿意满足杜兰特对新合同的所有要求?”

或许是香槟有些上头,迈尔斯单纯地像一张白纸,直接咬勾,开玩笑地说道:“他根本不可能得到这样的合同。”科尔站在一边继续添油加醋:“给他个中产差不多得了。”看台上,一群白人男子放声大笑,后面坐着的黑人球员们的脚指头都快给临时搭建的礼台地板给扣穿了。

嗅到味道之后,菲兹杰拉德火上浇油:“我记得上个赛勇士可是愿意满足库里的一切要求。”迈尔斯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继续说道:“是的,但是情况不同,库里在远古时期就来了,他赢得了自己的超级顶薪合同。”菲茨杰拉德看到局势有些失控,用一个玩笑结束了尴尬:“勇士的化学反应就这么结束咯!”

在冠军游行上,这个笑话不痛不痒,博人一笑。但是现在回过头来再去品味,如果说杜兰特就在这个时候萌生了离队的想法,都不会让人意外。在勇士队的内部,有很多级别很高的管理人员,对于菲茨杰拉德带节奏的行为非常不满。不过实话实说,迈尔斯和科尔也得背锅。但是呢,话说回来,刚刚捧起总冠军奖杯,再加上收获背靠背FMVP,杜兰特对勇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能迈尔斯和科尔也没想到这个笑话能触及KD心里最敏感的地方。

golden-state-warriors-v-utah-jazz.jpg

故事二

2019年1月,在格林和杜兰特的冲突之后,KD和勇士的矛盾逐渐被暴露出来。斯特劳斯撰文,发表了一篇关于勇士队努力寻找一切方法让杜兰特保持开心的文章。一位与斯特劳斯和杜兰特都有着紧密关系的朋友告诉斯特劳斯,KD对于这篇文章非常愤怒。

很多球员会因为推特上一些断章取义的文字而生气,但杜兰特不是这样,他会认真阅读文章里的每一个单词,他太在意了。在和国王队的一场比赛前进行投篮热身的时候,杜兰特看到了场边的斯特劳斯,马上放下手中的皮球走过去和他对峙,说:“Hey!你怎么能写出这种东西?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根本不知道什么事情会让我开心。”

杜兰特的声音大到了让所有人都注意到的程度,因为这次事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斯特劳斯的同事都会那这个段子来调侃他。比如说大家晚上商量去哪家餐厅吃饭的时候,斯特劳斯的同事就会说:“你根本不了解我,你根本不知道什么食物会让我开心!”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斯特劳斯刚刚走进勇士的更衣室,ESPN记者尼克·费里德尔扭头告诉他:“杜兰特一直在瞪着你。”为了向KD说明撰写这篇文章的理由,斯特劳斯找到了坐在自己更衣柜前的杜兰特,但是后者并不愿意聆听斯特劳斯的解释。

杜兰特抱怨了斯特劳斯无视自己平日采访的行为,最后指责他故意激怒库里球迷的情绪。斯特劳斯在书中认为,这是杜兰特来到湾区之后,一直感到非常失望的一件事,就是金州当地的记者们总是,用斯特劳斯的原话说“亲库里的屁股”。杜兰特还会在推特上和球迷对线,认为他们只能看到库里的好。

在交流接近结束的时候,斯特劳斯向KD抛出橄榄枝,说希望日后可以为他布置一个专访,让球迷们听到他自己的内心想法。但是这个橄榄枝马上就被KD折断,他迅速起身离开,留下一句话:“把你TM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了。”旁边的奎因·库克听到之后尴尬一笑。

讲完了这个故事之后,斯特劳斯在书中总结道:作为记者,其实经常会因为在报道中表达自己的观点而遭遇球员的敌视,但是从来没有人像杜兰特这样。通常情况下,时间长了,大部分球员往往不会因为一次的矛盾,影响大家日后的工作。不过杜兰特会给记者们一种感觉,一旦你站在他的对立面,杜兰特脑子里装着你的时间,要比记者脑子里装着杜兰特的时间还要多,程度还要更深。

w640xh480_GettyImages-1125230711.jpg

故事三

被杜兰特盯上的记者远不止斯特劳斯一个人。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关于维金斯续约的问题炒得沸沸扬扬,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旧金山纪事报》记者勒托努尔的名字,他是勇士的老资格随队记者。2019年的时候,他曾经作为嘉宾,和两个朋友在一个压根不出名,自娱自乐性质的播客上谈到了杜兰特和欧文的关系,认为杜兰特有可能和欧文一起前往尼克斯。

杜兰特当时对于2019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话题非常敏感,能躲则躲,勒托努尔的这次发言,也没躲过他的侦查雷达。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勒托努尔站在更衣室门口,杜兰特走过来突然开口反问:“我平时对你应该不错吧?”

勒托努尔一脸懵逼,杜兰特重复了三句,然后不断向前倾斜,逼近这位记者的心理安全区。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NBA壮汉不断向你施压,普通人多少有些发虚。感受到威胁勒托努尔想弄明白状况,直接反问:“到底怎么了?你什么毛病?”

杜兰特终于开口:“你一直在背后说我的坏话!在那质疑我的动机,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你压根不懂我。”

在NBA里,大部分球员都有偶像包袱,他们不想让记者和球迷们知道,自己天天在推特上浏览关于自己的舆论,最常用的借口是:“一个朋友给我看到。”可是杜兰特完全不同,他会和明确地告诉你,你已经进入了他的密切关注列表,得谨言慎行了。杜兰特在最后告诉勒托努尔:“我会听到所有的事情,读到所有的事情,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又是一句话重复了好多次。

其实不只是针对一些记者,众所周知,杜兰特甚至对每个球迷对他的看法和评论都很在意,用小号对线足以证明这一点。根据斯特劳斯在书中的介绍,当他进入到更衣室里进行采访的时候,甚至经常会听到杜兰特在向队友抱怨,几个素不相识的推特小黑子的言论。在形容杜兰特对于手机和冲浪的依赖的时候,斯特劳斯这样写道:“每个球员都离不开手机,会在社交媒体上花费一定的时间。但是杜兰特不一样,手机这个电子设备就像是天生长在了他的指甲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