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黄雅琼完成赛季6冠:奥运失利让我们更坚定

蜗壳08-17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7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郑思维和黄雅琼在2022年马来西亚大师赛上达成了本赛季第六次夺冠的成就。郑思维在夺冠后说道: “我们需要提高我们的技术。”

XxjpseC007232_20220710_PEPFN0A001.jpg

郑思维表达的是真实的想法还是夸张的自谦?毕竟,这对中国组合自4月下旬在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再次搭档以来,已经取得了30连胜。 

在这30场比赛中,他们只有两次有输球的危险——在泰国公开赛上差点输给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在马来西亚大师赛上险些输给杨博轩/胡绫芳。郑思维指的是后者。 

“比如,”郑思维继续说道:“对手的战术对我们很有效,我们处于劣势。老实说,当时我们没有时间看视频和分析我们的表现。我们需要回去之后仔细分析我们的比赛,并制定一个合适的训练计划。”

随着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的临近,郑思维和黄雅琼成为大众眼中夺冠的大热门,但他们对自己的期望因为去年东京奥运会决赛的失利而有所降低。 

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并不意味着什么,但对郑思维和黄雅琼来说,失去金牌的打击几乎改变了他们接下来一年的计划。他们各自与新的搭档配对,成败参半,他们的组合似乎迎来了一个平淡而过早解散的结局。 

在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火种再次被点燃,他们在决赛中以21比17、21比8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 

“亚锦赛非常关键,那可能是第一个让我们热血沸腾的赛事。赢得冠军给了我们信心,也激励了我们。”

虽然郑思维和黄雅琼一直都是一对出色的搭档,但现在他们似乎更有动力了。如何解释他们对于胜利无休止的渴望呢?

“我不认为我们是不可战胜的,”黄雅琼说。“但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成熟了很多,也更稳定了。我们与不同的搭档尝试了不同的打法,这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优势,所以当我们再次组合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些优势,成为更好的搭档。” 

他们坚持不懈地高强度训练,拒绝满足于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这对组合正在创造更多的里程碑。在东京的失利让他们深感痛心,但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为他们敲响了警钟。 

“当然,奥运会上的失利对我们影响很大,”郑思维说。“一方面这是一个挫折,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更加坚定,教会我们要在心理上更加稳定。”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