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本周出战光辉巡回赛总决赛 力争美巡参赛卡

小美08-17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李昊桐希望抓住一个机会,在本周四开始的三场比赛中,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上个月圣安德鲁斯的英国公开赛,26岁的李昊桐没能晋级。一开始,他并没有期望自己能通过联邦快递杯“非会员积分榜”的排名,获得本周博伊西公开赛的资格。

image.png

但是,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最近的一次更新之后,李昊桐的非会员积分让他获得了光辉国际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最后一刻,他动身前往美国,将在本周开始的光辉国际巡回赛总决赛上,争夺25张美巡赛参赛卡中的一张。

“我原本计划是在家里呆一个月左右,但当听说我有资格的时候,计划马上就改变了。”李昊桐说。他通过1月份在夏威夷索尼公开赛上获得的并列12名的成绩,以及上个月在捷恩斯苏格兰公开赛上排在并列第55名,获得了联邦快递杯非会员积分。 

“这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我将努力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李昊桐说。

李昊桐有额外的动力去复制他在今年6月赢得DP世界巡回赛德国宝马国际公开赛时的那种状态,那个冠军让他从自己的低谷中走出。他的同胞,袁也淳和窦泽成,在上周日的光辉国际巡回赛常规赛结束后,正式获得了他们的美巡赛参赛卡——两人在积分榜上分别排在第一名和第四名。在接下来的三周内,两人将争夺总排名第一的位置,最终的第一名将获得明年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另外一位中国大陆球员张新军,也将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为自己的美巡赛参赛卡而战。

李昊桐说:“我向袁也淳和窦泽成致以衷心的祝贺。同为中国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我们总是相互激励。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高兴,并希望我能够与他们一起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李昊桐在2014年赢得了美巡中国系列赛的奖金王,并在2016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赢得了自己在国内的第一个DP世界巡回赛冠军。在那之后,他在最后一轮的正面对决中击败了罗里·麦克罗伊,赢得了2018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后来又成为第一个获得2019年总统杯国际队参赛资格的中国大陆选手。 

新冠病毒大流行使得李昊桐的状态在过去的两年里受到了影响,还好,他在德国走出了低谷。他透露,在最低谷的时刻,他几乎准备放弃这项运动。但是现在,他的职业生涯迎来了第二春:这位中国球员希望能够进入美巡赛。

“我的最终目标一直是加入美巡赛,”李昊桐说,他之前的世界排名在最高时曾到达第32位,“每一周都能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竞争。过去几年一直很艰难,但我从德国的胜利中找到了很多信心。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任何挑战。”

“(在7月的英国公开赛之后)能有这样的休息时间真是太好了。回到国内是一个充电的过程,因为我有时间和朋友、和家人在一起。我对自己的状态仍然相当有信心,但我知道这不会很容易,因为每个人都会渴望拥有这个机会,我也是。我会专注于我的比赛,但最重要的是,我要保持自信和积极。”

在本周的比赛之后,光辉国际巡回赛总决赛将于下周移师俄亥俄州的全国儿童医院锦标赛,最后在印第安纳州的光辉国际巡回赛锦标赛上收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