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有男教练陪着练球 大坂的重球张帅也不怕

张奔斗08-17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大坂直美身体强壮,打法攻击性强,但张帅一直并不怵她。不仅昨夜辛辛那提WTA1000赛上6比4和7比5击败了大坂直美,而且在和对方的6次交手中各自取得了3胜,以大坂直美前世界第1以及4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咖位,这样的交手战绩堪称高端了。

62fc3bdef3e8802f30f5209b.jpeg

“她的确非常强壮有力,底线也是力量型。”张帅肯定道,随即话锋一转:“我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应对方法,但很多时间我都是和我教练训练,他毕竟是男的,击球很重,这让我在面对力量型球员时能够较好地适应,只需要专注打好自己的球就行。”

原来,刘硕才是张帅的秘密武器。这对师徒合作多年,刘硕不仅彻底颠覆改造了张帅的打法,让张帅如今打得攻击性十足且单双打皆能,而且也能够从容面对力量型的攻击性球员。

击败大坂直美后,张帅下轮又将面对另一位暴力打法的球员,但话又说回来,如今的职业网坛,打法偏软也是没有太多的生存空间。张帅分析下轮对手亚历山大洛娃:“她也是一位力量型球员,打法相当暴力,我们之前打过几次。包括今年在斯图加特站,我记得我是以双抢七输掉的。我不会多想,尽全力就好,我现在享受每一次上场比赛,而且我也很开心能够回到辛辛那提。”

62fc3bfdf3e8802f30f52169.jpeg

张帅圈中人缘好已成为共识,她和大坂直美同样是很好的朋友。有一年在中网,大坂直美就曾经对中国媒体透露过,张帅对于她就像是一位亲切的大姐姐一样。张帅也说:“面对场下非常好的朋友,场上的感觉确实很难,能感觉到我们俩都不会让情绪尽情地释放,但即便感觉很难,还是要专注到比赛中来。”

大坂直美近况不佳,最近6场比赛输掉了5场,美网赛的种子席位也基本无望。这场比赛面对张帅很高的一发成功率以及强有力的进攻,大坂直美的接发球和正手等环节都相当挣扎。有趣的是,面对自己出色的发球数据,张帅却认为发球的发挥并不那么理想,过去两周她也一直在努力找感觉,好在底线发挥非常靠谱。

张帅还透露,除了刘硕这位强力训练伙伴之外,她通常和双打搭档一起训练。要知道,张帅如今双打搭档不固定,这也意味着她的训练伙伴花色繁多。张帅笑着说:“我今年能有15位搭档了吧!就像不久前的圣何塞站,我和库德梅托娃训练;温网就和梅尔滕斯,法网则和麦克纳利,草地热身赛和玛雅,因为那些赛事我们都是双打搭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