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之战小威竟然吞蛋 拉杜卡努能否趁势回暖?

弈桑08-17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1000辛辛那提首轮迎来一场举世瞩目的焦点之战,年龄相差21岁的两位大满贯冠军狭路相逢,最终去年美网冠军拉杜卡努仅用时65分钟,便以6比4和6比0横扫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而暗示即将在美网后退役的小威,也打完了在辛辛那提的最后一场比赛。

543ace57gy1h59g6mtnt0j23mk2goqv7.jpeg

赛前在接受专访时,拉杜卡努提到能赶在对手退役之前,拥有这样一次交手的机会,自己感到非常荣幸。从7岁时第一次在温网观看小威比赛,到如今以美网卫冕冠军的身份,迎来了和对手的第一次交手,她的表现也确实令人期待。

不过,拉杜卡努并未被对手的偶像光环吓倒,她打出了近一年以来难得的好状态,发球表现和小威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全场发出了5个ace,没有一个双误,小威尽管发出了更多的7个ace,但也有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拉杜卡努也以71%对67%领先。

而在底线的相持和对攻中,拉杜卡努完全利用了对手移动的弱点,将分点球打得有声有色,她的14个制胜分虽然比小威少了5个,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她全场只送出1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相比之下,小威则多达19个,可以说拉杜卡努打出了一场非常高效率的比赛。

当然,小威的表现并非像比分显示的那么不堪一击,虽然输赢对她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但还是看出她非常想要这场胜利,她依然能打出一些精彩的制胜分,特别在中前场的优势仍然相当明显,但无奈的是她已经无法做到持续而有效的输出,最终结果就是“有佳句无佳章”。

这场比赛吸引到了已经提前出局的大坂直美、迪米特洛夫来到现场观战,迪米特洛夫更是出现在了小威的包厢,小威的姐姐、丈夫和女儿也都来到了现场,但他们的助威也不能帮助小威扭转战局,这场失利显然让她非常失落,赛后握手环节也罕见地相当敷衍了事。

543ace57gy1h59g6q1moxj23mk2dgu0z.jpeg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组委会原本准备了赛后采访,以及告别仪式和蛋糕,但输球后的小威在简单挥手后就径直离开了赛场,这显然让现场等待着好好告别的球迷们相当失落。而输球后这一系列表现来看,此刻小威的内心应该是相当难过和不舍。

“我们都应该对塞雷娜精彩的职业生涯致以最高的敬意。”拉杜卡努赛后说:“我很荣幸能有一次和她交手的经历,我们的职业生涯因此也有了交集,她的所有成就都是如此鼓舞人心,能和她同场竞技是我的荣幸。”

可以说拉杜卡努打出了去年美网夺冠后的最佳一战,她能否借着这股士气,摆脱最近一年的阴霾,从而在美网卫冕战即将开打时,重新回到巅峰状态呢?下一轮就将是很好的考验,她将对阵另一位前世界第一、三届美网亚军阿扎伦卡,这将是双方首次交手。

“我还记得她在2020年美网打入了决赛,当时我就梦想有朝一日也能在阿瑟阿什球场打球,”谈到对阵阿扎伦卡时,拉杜卡努说:“明天我将要面对另一位大满贯冠军,这当然会非常艰难,我会尽可能地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