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遭张帅痛击 背靠背一轮游路在何方?

弈桑08-17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1000辛辛那提站首轮,中国金花张帅状态喜人,她仅仅用了75分钟,便以6比4和7比5击败前世界第一、四届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把和对手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比3平,而大坂直美则遭遇了一波三连败,来到北美硬地赛季的总战绩仅为1胜3负。

62fc3bf3f3e8802f30f52156.jpeg

现在的大坂直美,无论是身体还是状态都远远不在最佳,最近两年备受困扰的心理问题也还没有得到解决,再加上刚刚更换了教练团队也需要时间来适应,所以可以说她正处在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刻,各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张帅近来的状态也谈不上多好,但还是因此看到了击败大坂直美的良机。果不其然,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张帅获胜的决心,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相持,她都打出了近期的最佳水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发球,今天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5%!

而相比之下,在自己最擅长的发球环节上,大坂直美却做得并不好,她的一发成功率仅为53%,在发球状态如此悬殊的情况下,确实很难有大的作为。当然,张帅获胜也不只是靠发球,她快节奏的击球和分点控球策略,在底线上也对大坂直美形成了压制。

除了发球之外,大坂直美的正拍表现也相当挣扎,在底线拉锯中常常失去耐心。全场比赛,大坂直美虽然有21个制胜分,但却送出了多达29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她整场的最佳表现,可能就是破掉了张帅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随后还是连丢两局告负。

而这也是自从2020年澳网首轮战胜斯蒂芬斯之后,张帅时隔两年再次击败一位前大满贯冠军。她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顽强坚守,在33岁这个已经不算年轻的年龄,迎来了职业生涯又一个高峰,今年张帅不但在里昂拿到了单打第三冠,双打世界排名也逼近第一。

最后赛点上那记再见ace,可以说是现在张帅心态的真实写照,“只要我和玛雅热身,她就没输过,还有我只要和哈勒普相遇,她赢了我后都拿到了冠军,”张帅幽默地说:“我真的太棒了,让她们找到了感觉。” 而她提到的这两位,正是上周多伦多的亚军和冠军。

62fc3bdaf3e8bcf7e47c6eab.jpeg

这份好的心态能帮助张帅继续前行吗?下一轮她将对阵排名27位的亚历山德罗娃,交手记录张帅1比2落后,如果能够获胜,张帅下周将超过郑钦文,重回中国一姐的位置,且继续保有冲击美网种子的希望,所以这场比赛对她来说会相当重要。

而对大坂直美来说,在自己最擅长的北美硬地遭遇三连败,连续两个WTA1000赛一轮游,确实说明她现在来到了生涯最低谷。这场失利之后,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将至少掉到44位,彻底无缘美网种子席位,这意味着今年美网她首轮就可能遭遇大种子。

也有人说,在2018年美网夺冠前,大坂直美同样遭遇了背靠背一轮游,但两者其实无法相提并论,毕竟那时她还是一个冲击者的心态,而此刻的她却是身心俱疲,这时彻底离开一段时间,等重新找到动力后再回来,也许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