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过去阿根廷人强令梅西当神,又怪梅西非神

霍尔顿08-17 0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美洲杯的夺冠、连续32场不败令阿根廷人看到了国家队冲击日益临近的卡塔尔世界杯的希望。而在国家队荣誉层面,继北京奥运会金牌后,终于实现另一洲际赛事突破的梅西,似乎也逐渐同多年心魔和解。纵然已经35岁,但逐渐适应巴黎圣日耳曼节奏的阿根廷前锋,依旧能以出色表现惊艳世界。而随着潘帕斯雄鹰完成人才迭代,这支团结之师虽仍以梅西为绝对核心,却并不患有梅西依赖症,每个人都愿意为队长分担责任。而一代战神巴蒂斯图塔在接受《国家报》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这种积极改变的欣喜,因为这个期盼顶级荣耀已久的国家终于意识到,他们变化无常的队长并非上帝真身,虽然七座金球奖杯足以彰显他与凡人的不同,但即使是最优秀的球员,也需要来自同伴的帮助。

1660669516.jpg

如何看待这支由梅西领衔的新阿根廷队?巴蒂首先谴责了过往国内舆论对于梅西的苛责,“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把它(全部责任)压在了梅西身上。我们先是责备自以为拥有上帝的想法,而那个上帝正是梅西,一名伟大的球员,而后我们又开始责怪他。我们长期以来都在制造破坏。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因为他觉得和这帮人在一起更自由了。当然,如果我有球,我可以把球交给梅西。如果我有两名队友,可以的话我还是会传给梅西,只有在他身前有阻挡的时候,我才不得不将球交给另一个人。这就是这帮孩子的理解。可是他们全都踢得很好,却总是在别无选择之时才会传给梅西以外的队友。”

“梅西也不是傻子。你知道必须兑现别人期待你做到的一切是何种感觉吗?为什么就不能由我们共同完成呢?这听起来全然不同,所导致的感受也是天差地别。去问问梅西,他究竟是更喜欢为那支与伟大球员们分担一切的瓜迪奥拉的巴萨踢球,还是独自一人包办所有进球?这就是为什么他在现在的国家队里一定很开心的原因,他能够看到所有球员都在展现个人特质。我爱他们。”

虽然落选2022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但在国家队层面,以162次出场86粒进球打破巴蒂纪录的梅西,仍被寄予厚望。被问到梅西能否取得更多突破时,巴蒂没有丝毫犹豫,“他当然会取得更多进球!他是火星人。我直到40岁才退役,因为他们夺走了我的脚踝,但我能够理解他的心境。他已经展示出他可以继续,所以为何要停下。我们踢球均为一个目标,就是成为世界最佳球员……永远地。这驱使着他,我想他会一直踢球,直到不再被允许的那一天。我不认为他会主动退役。是的,总有一天你的身体会不再容许你继续,但如果是因为心态原因,他和C罗,他们不会这样。”

“梅西的能力无人能及,C罗的意志超越一切,因为他坚持不懈地努力。许多人像C罗一样踢球,但他有他的自我,我们有我们的自我,你有你的自我,我也有我的,没有自我的人则一无所有。马拉多纳有他的自我,贝利也是一样。他们是融合了一切的人:身体条件、技术能力、超凡品格、雄心壮志、自我价值,这些全都非常突出。有很多人以与他们相同甚至超越他们的方式训练,但他们并没有以同样的动力作为内在驱使。”

最后,巴蒂断言:“梅西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拿出出色表现,并非因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大赛,而是因为他确实想赢下过去数届,而现在他的身边聚集起了一支优秀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