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宠坏的孩子们终于被网曝了...

耿鹏飞08-16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耿鹏飞

本轮法甲,大巴黎5-2大胜蒙彼利埃赛后,姆巴佩的ins评论区沦陷了,球迷用各种语言和表情diss这位法国前锋,原因自然是因为他在比赛中的任性:

跟内马尔抢点球,一副屠龙少年终成恶龙的样子(姆巴佩曾在昔日内马尔和卡瓦尼的抢点PK中主动置身事外);巴黎一次反击中姆巴佩疑似不满队友选择,放弃跑位,摊手一挥选择散步,用互联网的流行词叫“开摆”,也有网友更会造梗:这叫“保护性停下脚步”!

换一个角度:巴黎的球员们似乎还没有掌握和“领导”踢球的精髓。

001QWMRUly1h589essopmj60s40hydhx02.jpg

“姆总监”是中文社交媒体语境下姆巴佩的一个绰号,但显然,姆巴佩无论是tittle还是实权,都不曾达到“总监”的地步,巴黎的事实总监是挂着顾问甚至兼职身份的坎波斯,他的工作做得不赖,拒绝流量明星,签下更实用的维蒂尼亚、桑谢斯和穆杰莱等球员,让大巴黎本季改观不少。

姆巴佩在巴黎真正的特权在于工资和肖像权分成,如果你把梅西和内马尔扔到其他任何联赛,他们都是毫无争议的顶薪,而在巴黎,姆巴佩的工资还比他俩高一档!

至于肖像权,姆巴佩拿到了100%的权益,甚至,这也是巴黎能击败皇皇马的重要原因,要知道银河战舰时代,贝克汉姆、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菲戈们也只能拿到50%,C罗拿到60%已经是老佛爷破天荒的让步了。

姆巴佩拿到100%的肖像权,商业角度,球员和俱乐部甚至有一点相互独立、平起平坐的意思。

职场圈层维度,为了在世界杯年留下姆巴佩,巴黎动用一切关系,老板甚至法国总统都加入说服大军...

将心比心,23岁,席卷名利场,不膨胀是反人性的...

但网友可不惯着姆巴佩:要知道,姆巴佩的社交媒体粉丝,可能刚到梅西和内马尔两位足坛老大哥的零头,以及,网友们最爱主持正义了...

姆巴佩在顺风球中使性子,而且1场2次,哪怕在梅罗身上似乎也不那么常见。

网友们内心的正义在于:由于战术设置和球员功能属性的缘故,注定梅西和内马尔这种在狭小空间内处理球能力更强的球员,拥有更多可支配的球权,战术定位也高于姆巴佩,姆巴佩强在速度和冲击力,但足球比赛显然串联多于反击,所以姆巴佩的任性没有理论支撑。年纪轻轻的姆巴佩尚有涨球空间,尤其是狭小空间内处理球的能力,姆巴佩守着内马尔和梅西两位顶级盘带传控高手还耍性子,简直守着金矿扔饭碗。

什么?金矿?可谁有姆巴佩年少多金?

所以,巴黎内讧的本质其实在于姆巴佩您年纪轻轻就已经寡头高薪。

梅罗在生涯末期团队竞技荣誉下滑,主要就是彼时的巴萨和尤文扛不住两人的寡头高薪:超级高薪且远远高于队内其他球星。

姆巴佩年纪轻轻就做到“寡头高薪”意味着两点:第一,很难服众,毕竟是前无古人,强如梅罗,他们的高薪也是一点一点内卷起来的,20岁出头没有人崩拿到过姆巴佩这个量级的薪水,内马尔和姆巴佩的不对付多半由薪水引起;第二,管理层过度让步,在薪水和签字费都史无前例的情况下,还给了100%的肖像权,做到如此地步,管理层就很难管理和取悦姆巴佩,卖掉内马尔就能让姆巴佩开心,未必,何况内马尔哪那么容易脱手?

相较之下,新一代双骄的另一位哈兰德,他转会曼城从转会费到薪水都相对合理,6000万欧的转会费,固定周薪低于曼城队内顶薪德布劳内,这是一个比较好融入的薪水级别,哪怕哈兰德社区盾杯踢丢了空门,联赛第二轮触球次数偏低,都没有带来太大的舆论和更衣室压力。

当然,赛季初的小内讧不说明问题,巴黎的反应也很迅速,总监、教练和队内大佬(据西媒透漏是拉莫斯)都出面调停,新赛季的巴黎在坎波斯的转会操作加持下,以及主帅加尔捷在技战术的调整和更衣室管理的润滑上,都让新赛季的巴黎有了正向的变化。

但姆巴佩的确可以作为一个案例好好观察:年轻的寡头高薪到底会带来10年基石还是逐渐变成更衣室毒瘤?

当然,大洋彼岸提供了一些负面案例,比如NBA的篮网三巨头,杜兰特、欧文和哈登(西蒙斯),糟糕的职业素养都让他们无论单独带队和组团都无法取得预期的团队成就。

最有趣的是杜兰特,他在现实世界里多少有些社恐的他一度在互联网上重拳出击,可近日他也厌倦了并扬言退网,声称ins降低了他的历史地位。

被宠坏的孩子们终于被网曝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