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迪亚耶造两球+武磊同时落地 海港冲亚冠有望

高雯08-16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两粒颇具运气的进球,上海海港2比0击败深圳队。这两个进球都和恩迪亚耶有直接关系,而随着武磊回到国内,不久就能和海港汇合,海港的攻击力有望得到大大的提升,在下半程将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搅局者。

XxjpseC007373_20220629_PEPFN0A001.jpg

海港在联赛第一阶段成绩不佳,和球队进攻乏力有很大的关系,这也让主教练莱科陷入下课危机,毕竟以海港目前的积分排名情况,想要冲击联赛冠军基本无望,甚至想要拿到亚冠资格都不容易。而上赛季,海港在中超和足协杯都是距离奖杯只差一步,俱乐部在转会窗签下徐新、张琳芃等重量级球员,就是要在新赛季再次冲击中超冠军。

作为海港主力中锋,恩迪亚耶曾经有连续三场进球的出彩表现,但本轮之前的三场比赛全都哑火。今天面对实力不俗,但成绩同样不理想的深足,恩迪亚耶终于重新找回门前感觉,几乎打爆了深圳队的后防线。

下半场开场仅仅1分钟,恩迪亚耶接队友李申圆的传中头球冲顶破门,不过遗憾的是在主裁判查看VAR视频回防后,判定恩迪亚耶手球犯规,但这个进球被吹并没有影响恩迪亚耶的情绪。第55分钟,恩迪亚耶又是在门前的争顶,造成了裴帅在重压之下将球顶进了自家球门。第71分钟,恩迪亚耶带球禁区后辗转腾挪后低射,皮球打在深圳队球员徐越身上后折射入网,这粒进球也为海港最终锁定了胜局。此外,恩迪亚耶在比赛中的一次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总体来说,这场比赛他在前场的冲击力让深圳队后防线毫无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场比赛进行期间,武磊已经回到了国内,在隔离结束后将和海港正式会合。虽然让武磊立刻融入海港就帮助球队争冠、且自己进球如麻不太现实,但他的实力在中超依然可以相当于一个外援,他的回归必然会增强海港的攻击力。可以想象,恩迪亚耶顶在中锋位置超强的冲击力,再加上武磊的速度,中超各队后卫们将迎来艰巨的挑战。

海港目前已经落后领头羊武汉三镇14分,夺冠基本不现实,但球队也只落后排名第三的河南嵩山龙门6分,在武磊回归后,冲击下亚冠联赛资格还是相当有希望的。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