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因害羞不敢看小威 但期待与她隔网相对

肥柴08-16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近期宣布将淡出网坛,但让目前的WTA女单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有些遗憾的是,她和小威到目前为止还从未交手过。在本周的辛辛那提赛开赛前,斯瓦泰克提及自己期待能够与小威隔网相对,但小威的气场也让她有点“害怕”。

62f4586cf3e8802f30f267cf.jpg

像巡回赛中的很多球员一样,斯瓦泰克也是看着小威的比赛长大的。小时候的斯瓦泰克完全想不到,未来有一天她会和小威出现在同一项比赛中,她更是不敢想象与小威同场竞技的场景。“对我来说她像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不过,随着斯瓦泰克在过去几个赛季崭露头角,跻身顶尖球员行列,她和小威也曾多次同时出现在大满贯的高级别赛事中。但是斯瓦泰克透露,在赛场之外,她从来没有与小威碰过面,而她在赛场时也不太敢跟小威打招呼。

“我不太敢和塞雷娜(小威)有眼神交流,”斯瓦泰克说道,“因为她的身边总是很多人,所以有点难。而且我又很害羞,当我看到她时我甚至忘记了我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来到这项比赛的,我感觉我就像是幼儿园的孩子一样。”虽然在赛场外,斯瓦泰克不太敢与小威交流,但她却期待着能够与小威场上交锋:“我很想知道与小威隔网相对的感觉是怎样的。”

在辛辛那提站,斯瓦泰克与小威交手的愿望恐怕只能落空,两人被分在了签表的不同半区,只能在决赛碰面。首轮轮空的斯瓦泰克次轮将对阵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而小威首轮就要与去年的美网冠军拉杜卡努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如能胜出则将对阵阿扎伦卡。

在上周的多伦多站,斯瓦泰克在第三轮便输给巴西选手玛雅,自今年2月多哈赛以来的WTA1000级别赛事连胜也就此作结。谈及多伦多站时的表现,斯瓦泰克认为大风天气给她带来了比较大的困扰,而玛雅则在大风下仍能保持击球质量。不过,斯瓦泰克表示自己也在学习更好地应对天气的变化与其他变动。“我也试着学习在不同的条件下打球,每周我们都会在不同的地方比赛,学会这一点很关键。”斯瓦泰克说道,“赛季的前半部分我很幸运,因为有几次大风天气时我恰好都不需要比赛。现在我试着让自己在一切情况下都是有备而来。”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