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FIFA全面禁赛 中国U17女少备战计划被打乱

马德兴08-16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在8月15日下达了禁赛令,即日起印度足协被暂停FIFA会员资格,同时其各级队伍也禁止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原定于2022年10月在印度进行的第七届女足U17世界杯,也将有可能因此流产,这也使得正在准备这项赛事的中国女足U17国少队的备战工作受到了影响。

国际足联下达禁令的根本原因,在于印度足协违反了FIFA章程的相关规定:因为有第三方干预印度足协事务,使得印度足协无法独立行使应有的权利。事情的起因是在今年5月份,印度最高法院以印度足协的选举没有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因而下令解散印度足协执委会。同时,印度高法还下令成立了“足球管理委员会”,负责处理印度国内足坛的各项事务。

此事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关注,之前FIFA曾多次提醒印度方面今年10月还要举办女足世少赛,如果印度高法不收回裁决,FIFA将取消他们的主办资格。不过印度方面并未理睬,目前依然还是由“足球管理委员会”在负责处理足球事务,在这种情况下FIFA终于下达了禁赛令。

微信图片_20220816160004.jpg

印度足协将被暂停一切国际足球交流活动,包括暂停会员资格,印度的俱乐部无法出战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印度国家队将禁止参加国际A级赛或任何性质的国际比赛,印度队也将失去2023年亚洲杯参赛资格,印度更不可能承办任何国际性质的足球比赛,当然也包括女足世少赛。

印度受到FIFA禁赛,其实本来与中国足球毫无关系。但是,因为中国2005年龄段U17女足国家队将参加世少赛,且球队很早就已经开启全方位的备战工作,包括参加国内的联赛、足协杯,而且接下来将前往西班牙与法国拉练参加一系列的国际比赛。如果世青赛无法正常进行,则中国U17女足的备战也就失去了现实意义。接下来的世少赛怎么办,这才是中国女足方面最为关心的。

微信图片_20220816155959.png

据悉国际足联在下达禁赛令的同时还明确表示:只要印度方面在9月15日之前重新进行选举,按照FIFA的要求产生新的主席与执委会,会员资格随时可以恢复,一切全部都能够回归正常,同时也包括女足世少赛的主办权。如果在规定的时间之前无法做到,则印度的会员资格将被无限期暂停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