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廉姆斯vs拉杜卡努 辛辛那提将上演跨时代对决

弈桑08-16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1999年美网,当18岁的小威廉姆斯夺得第一个大满贯时,拉杜卡努还没有出生;2021年美网,当18岁的拉杜卡努从资格赛一路夺冠时,小威却因伤未能出战;2022年美网前的辛辛那提,这两位年龄相差超过21岁的球员,将在首轮迎来她们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交手。

XxjpseC007152_20220811_PEPFN0A001.jpg

就在十几天前,小威在社交媒体上强烈暗示,今年美网将会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而在那之前,她也只剩下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个比赛。上周在多伦多第二轮输给本西奇之后,小威那句“再见了,多伦多”,让现场和所有看比赛的球迷都忍不住眼眶泛湿。

而本周,小威来到了自己告别巡演的倒数第二站——辛辛那提,她曾于2014和2015背靠背在这里夺冠,而今年她首轮就抽到了即将在美网迎来卫冕战的拉杜卡努!可以说这将是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对决,组委会也将其安排在了当地时间晚上7点的黄金时间。

不过,已经没有太多人去关注谁会获胜,因为两位跨越三个世代的伟大球员之间的激情碰撞,其意义本身早已超越了胜负,何况对于这一年多来只打了三场单打比赛,几周后即将离开职业网坛的小威来说,一场比赛的输赢真的还有那么重要吗?

而对拉杜卡努而言,在去年美网以黑马姿态夺冠之后,她还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总的战绩仅为13胜17负,美网占据她总积分将近四分之三,稍有不慎就会“一夜回到解放前”,所以她急需要在最后一站热身赛辛辛那提找回状态。

不过以拉杜卡努目前这种状态,其实输给小威也不会有什么丢人的,毕竟对手还是23届大满贯得主。 “我想这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非常期待,”拉杜卡努说:“能和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交手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而这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

看来和大多数球迷一样,相比于比赛结果,拉杜卡努更看重这次交手本身,“我想能获得和她交手的机会真的很幸运,”拉努卡努说:“无论结果如何,这对我都将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永远值得铭记的时刻。”

XxjpseC007016_20220810_PEPFN0A001.jpg

拉杜卡努还回忆起,小时候在温网第一次见到小威的经历,“教练带我去了中央球场,就看到了她消灭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拉努卡努说:“能看到她的真人实在太棒了。”不知道那时候的拉努卡努,是否幻想过有一天和小威交手呢?而现在她终于赶上了最后的机会。

谈到她们00后这一代和小威时,一直想要和对方交手,却连招呼都不敢打的现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就说:“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而此刻,全世界都屏息凝神,等待这场跨时代对决的上演,就连《Vogue》《Glamour》等时尚媒体也都进行了预告,其关注度显然已经出圈。

这场比赛原本被安排在周一,后来又被推迟到周二,由此还引发了不少争议,而组委会并没有给出详细解释,只是说“综合了很多因素”,看来为了让这场可能载入史册的世纪对决能够成功上演,各方都在纷纷努力确保其万无一失,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