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丢掉世界第一宝座 国羽仅有女双占据榜首

李婷08-16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世界羽联在今日公布了2022年度第33周的世界排名,由于受到排名解冻的影响,郑思维/黄雅琼的混双头名被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所取代,久疏赛场的石宇奇排名也下降4位来到25,五个单项中国羽仅凭借陈清晨/贾一凡守住了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XxjpseC007232_20220710_PEPFN0A001.jpg

世界羽联从8月2日重启了世界排名积分制度,也就是俗称的“解冻”,本周是解冻后的第三次排名更新。国羽在之前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鲜少参加国际比赛,直到今年三月才飞赴欧洲重新抢夺积分,因此诸多选手解冻后的积分出现下降的情况。

这其中,影响最明显的是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此前已经连续八周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在近来的国际比赛中更是连续拿到了六站巡回赛的桂冠,按理说,他们应该继续稳坐头把交椅,但是2020年和2021年并未正常出现在巡回赛场上,今年头几站比赛也暂时拆对,因此他们的位置被泰国名将德查波尔/沙西丽取代,落至第2位。

不过王懿律/黄东萍位次不变,依旧排在第4,德查波尔/沙西丽、郑思维/黄雅琼、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王懿律/黄东萍依旧是世界混双TOP4,这四对组合相较其他选手优势明显,世锦赛冠军基本上也会在他们之间产生。而国羽在“雅思”和“黄鸭”之外拿到第三个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郭新娃/张殊贤位列32,没有变化。

XxjpseC007212_20211016_PEPFN0A001.jpg

备受关注的男单,即将解禁复出的石宇奇继世锦赛无缘种子席位后,排名也再度下降4位跌落至25,对于石宇奇来说,禁赛期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排名,解禁后的比赛抽签也将在前半段就遭遇大种子,想要重回世界前十必须从世锦赛开始,每一站都有上佳的发挥才行。

另外两位世锦赛参赛选手赵俊鹏和陆光祖分别上升一位,在石宇奇之前,位列23和24名,单看这样的排名,就知道如今的中国男单已经不在一流行列了,而唯一排名还在前十的谌龙由于申请了排名保护,尽管长时间没有参赛,但位次变化不大,本周只是被新加坡选手骆建佑超越,小降1位排在第9,而世界前三依然属于阿塞尔森、桃田贤斗和安东森。

本周国羽在女单和男双上的排名没有大的变化,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分列4、9、11、22位,张艺曼上升1名来到31,在世界前25名里,中国和泰国各有四人,人数最多,不过前三名依然属于山口茜、戴资颖、安洗莹,就看陈雨菲后续的成绩能否重回前三甚至世界第一。

男双国羽如今的头号组合刘雨辰/欧烜屹依然是25位,何济霆/周昊东和任翔宇/谭强分别位于59和80位,此前有过亮眼表现的小将梁伟铿/王昶上升1位来到90,这样的世界排名对于男双来说,是需要下大力气再加好几把劲才行,特别是在刘雨辰/欧烜屹之外,有没有更合适的组合承担起二双的责任。

XxjpseC007204_20220710_PEPFN0A001.jpg

五个单项中,国羽唯一保住世界第一的是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的领跑维持住了国羽的颜面,而且他们领先第二名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分数较多,女双的头名国羽将会一直稳持一段时间了。

除了“凡尘”,其他几对年轻组合的排名也不错,郑雨/张殊贤、杜玥/李汶妹、刘玄炫/夏玉婷分别排在13、19、24位,郑雨/张殊贤按照目前的状态和势头,闯入前十指日可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