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雁升亲斡旋巴尔加斯谈判 对话高层海港恐下血本

王晓瑞08-16 11: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15日下午,武磊踏上飞往中国的航班,然而,就在他启程前一刻,效力西班牙人的前队友巴尔加斯,重新燃起前往上海海港的希望。目前,巴尔加斯的经纪人已经与海港方面,针对多项转会事宜取得一定进展,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双方还未完成签字。而之所以在这笔转会交易上出现巨大转折,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陈雁升亲自介入谈判成为关键因素。知情人透露称,陈雁升是与上港集团最(次)高层领导予以在线面谈,才得以迅速推进这一笔交易。

巴尔加斯.jpg

在放走奥斯卡、错失塔纳塞之后,外界普遍关注海港队将会签下什么类型的新外援。从风格上来讲,武磊的回归,完全可以弥补塔纳塞的叛逃,但由谁来取代奥斯卡?这就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巴尔加斯虽然名气不小,甚至曾经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但在西班牙人身披17号的他,相比奥斯卡和穆伊的踢球方式,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更何况巴尔加斯的转会费并不低,2019年7月,他就是以1050万欧登陆西甲,即使现在身价缩水,西班牙人方面的要价也在500万欧左右。

正因此,海港对于巴尔加斯始终敬而远之。毕竟即使抢购罗马尼亚联赛金靴塔纳塞,预计也只是掏出300万欧的解约金。而为了回购武磊,海港俱乐部已经拿出100多万欧的转会费。实际上,就在武磊回归的消息得到曝光后,就有传闻称,西班牙人为这二人开出近600万欧的“打包价”,而在当时,海港方面对此未有太多兴趣。最终也是一分为二:具体到引援操作上,即第一步先把武磊招致麾下,再来观望关于巴尔加斯的谈判。

假如想要引进巴尔加斯,这笔预算肯定要比计划中的更多,所以,起初外界并不看好他可以登陆上海滩。不过,介于西班牙人当初与上海海港在引进武磊这一操作上的良好关系,谈判过程在近几天突生变局。据了解,是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陈雁升亲自参与到这笔转会谈判,而且,为了能够实现双赢局面,他是直接找到上港集团高层沟通。据悉,也正是陈雁升的这个操作,使得横亘在双方之间的最大障碍开始出现曙光。目前来看,如果完成这笔转会,海港队不得不要为此下血本,但因为在双方最高层之间已经有过会谈,这笔交易成交的可能性不小。

知情人16日告诉记者,现在,有关巴尔加斯转会谈判还未结束,但进入到最后阶段。在转会协议和合同中,分别还有几个细节问题有待处理,“一切顺利的话,大概还要一周才能正式敲定,最快估计也要等到本周末。”由于欧洲转会窗还有半个月即将关闭,按照西班牙人的如意算盘,争取在20日或者25日之前售出巴尔加斯,然后再使用这笔转会费引进一名前锋。

根据西班牙方面的信息,若能顺利签约海港,巴尔加斯将会得到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这也是目前在口头上所达成的约定。现在,双方最需要履行的程序,就是交换各种法律文本,并在诸多合同细节上达成一致。值得一提的是,巴尔加斯的前东家阿根廷萨斯菲尔德,将会从这笔转会费之中收取20%的分成。另有消息称,在巴尔加斯的下一份合同中,可能还会加入类似的二次转会分成条款,这也是海港、西班牙人和球员本人三方亟待谈妥的附加内容。

不过,一旦巴尔加斯最终如期加盟,海港队锋线将会呈现“饱和”现象。在武磊加盟后,球队现在已经拥有8大前锋:恩迪亚耶、卡隆、保利尼奥、武磊、冯劲、刘祝润、吕文君和李圣龙。显然,如何解决头重脚轻的配置失衡?这将是主教练莱科必须直面的新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