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不担心迪马利亚伤情,不谈帕雷德斯转会

霍尔顿08-16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尤文图斯3比0轻取萨索洛,拿下开门红,为意甲非同寻常的首轮较量,画上关键性句点。2022-23赛季第1轮,意甲10场较量悉数分出胜负,其中分别是5场主场胜利和5场客场胜利,分配平均。而不见一场平手的开局,对于亚平宁顶级联赛而言实属久违,上次出现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71-72赛季,而当时,意甲拢共只16支球队参赛。这种情况仅出现过4次,更早以前分别是1934-35和1933-34赛季。

1660618908.jpg

更破天荒的是,上个赛季的意甲前8名——AC米兰、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尤文图斯、拉齐奥、罗马、佛罗伦萨和亚特兰大——今季首战全部取得3分,这在意甲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当中不乏米兰4比2乌迪内斯、维罗纳2比5那不勒斯这样的进球大战,以及国米2比1莱切的极限绝杀,更有拉齐奥2比1博洛尼亚中两方各领一红的疯狂较量。不知一反乏味常态的意甲首轮,与转播商DAZN的大规模信号流崩溃是否构成直接因果。但激情表现带来的热度,则是毋庸置疑的。

此外,以34岁“高龄”登陆斑马军团的迪马利亚,在正式比赛首秀中,令尤文再尝“技术扶贫”红利,以出色的组织调度能力串联前场,传射帮助球队3比0斩获首胜。但阿根廷右边锋在第66分钟一瘸一拐地伤退,疑似内收肌受伤,引发舆论担忧。阿莱格里赛后出面平息忧虑,“我并不担心。我们明天拿到检查结果再看。很遗憾,这类事情就是会出现在足球之中。一周之前他也有内收肌问题,但是他在场上发挥甚佳。”另外,扎卡里亚的情况似乎同样不容乐观,但阿莱格里表示:“他只是抽筋,仅此而已。重要的是我们赢下了一场我们极度渴望但并不唾手可得的胜利。”

而种种迹象表明,尤文在9月1日关窗前仍将继续强化阵容,迪马利亚的阿根廷同胞帕雷德斯极有可能由巴黎来投,填补可能转会的拉比奥所留下的空缺。而这名潘帕斯后腰的社交媒体显示,昨夜他也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潜在东家的疯狂胜利。阿莱格里极力淡化了帕雷德斯关注比赛与转会交易的关联,“他们是朋友,都来自阿根廷,所以这很正常。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携手效力,我必须和现有球员一起工作。俱乐部做得很好,我们失去了一些重要球员,但进行了出色的补充。”

阿莱格里渴望胜利,尤其在热身赛收官战0比4不敌马德里竞技之后。他在赛前坦言,球队的季前备战“非常糟糕”,球员们也清楚这一点。因此他能够理解球迷们的信心不足,但等到动起真格,这些球员便能够做到更好,“一场对萨索洛的胜利,有助于球迷建立起对球员的信心。”阿莱格里和他的尤文如愿以偿,并向着夺回联赛的目标继续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