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伤停又遇努涅斯红卡 克洛普叹利物浦厄运当头

霍尔顿08-16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利物浦遭遇英超两连平开局,这在克洛普治下还是头回出现。克氏红军此前从未试过在赛季前两轮中难求一胜,不止如此,打从2012年以来,利物浦便再未蒙受如此窘境。即便只看2022年,利物浦从开年至昨季收官,联赛主场只丢掉6个积分,如今的安菲尔德则一改魔鬼属性,两场过后便丢4分。纵使英超不败纪录已扩大至21场,但平平开局仍对士气无益。克洛普赛后不由感慨球队霉运当头,不仅指努涅斯的直红极刑,更由于拉长到10人的伤病名单,令乌拉圭中锋的3场停赛更显利记流年不利。

1660613757.jpg

与对阵水晶宫首发同时出炉的,还有马蒂普肌肉拉伤的缺战消息。红军一线队的伤病名单中已有凯莱赫、科纳特、卡尔文·拉姆齐、柯蒂斯·琼斯、蒂亚戈、张伯伦、戈登、菲尔米诺和若塔一干重将,喀麦隆中卫则令伤号数量上双。英格兰中卫纳撒尼尔·菲利普斯仓遑领命,此时他只合练了一天时间,克洛普的无奈更胜常人,“马蒂普将缺席两周甚至更久。这个星期真是太要命了,所有的事情都在与我们作对,感觉我们像是被什么女巫诅咒了一样,每天都有各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缺席,实在令人抓狂。虽然菲利普斯表现不错,但他的出场安排有些仓促,他之前也有些小毛病,昨天才加入合练。情况就是这么不理想,但我对球员们还是比较满意,我看到了他们的斗志,也踢出了一些内容。虽然只收获平局,但我们还要继续前进。”

维埃拉的铁桶阵依旧延续着对强敌的考验,“我们有不错的开场,特别是考虑到我们希望的收获,我们展现出强烈渴望,拿出了全部。有些事情则极不走运,水晶宫的计划显然是五后卫,全员防守,伺机反击,考虑到扎哈的速度,我们应对有些吃力。下半场再次展现出了积极的开始,但红牌是一个打击。当然,那就是红牌,努涅斯受到了挑衅,但他的回应方式并不可取。4分钟后,我们扳平了比分,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我们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而我真正的感受便是自豪。”

对于努涅斯的红牌停赛,克洛普表示会利用这段时间对球员进行加练,“努涅斯知道自己令队友失望了,我会与他沟通,那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反应,他知道他会受到挑衅,中卫们都会这样做。我们会利用停赛时间强化他的身体,让他更加强壮,这不是惩罚,而是为了使他变得更强。”这是努涅斯职业生涯第2张红牌,上一张还是出现在乌拉圭人登陆欧洲的首站阿尔梅里亚,并且是两黄累积之下的红牌。

1660613768.jpg

努涅斯的处罚无可争辩,因此克洛普表示并不对1分结果失望,“考虑到本场种种,我不会真的对赛果感到失望。水晶宫的打法真的很让人难受,特别考虑到他们的能力、速度和技术,我不知道他们上半时封堵了多少次我们的射门。”依照数据显示,利物浦此役控球率高达73%,射门比更是惊人的24比7,但红军射正仅4次,只比对手高1次。

平局结果可以接受,但连续两场1分则是实打实的打击,令利物浦现游走于积分榜下半区,“我们经历了极为艰难的一周。赛前有些人问我,这场努涅斯是否适合首发,我回答是的,因为我们已无前锋可用,当然,同样是因为努涅斯的初衷。情况很棘手,我们会接受,我们渴望战斗,我们是利物浦。”

积极消息是,克洛普透露菲尔米诺回归在即,虽然现在情况无法肯定。再乐观一点,虽然接连遭遇2比2和1比1的平局,但最近6场英超,利物浦都在率先丢球之下最终保持不败,战绩为3胜3平,虽然缺兵少将,但意志上,克洛普的球队仍旧是为铁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