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涅斯主场首秀交直红学费 利物浦平平开局陷被动

刘川08-16 08:19 体坛+原创

利物浦1-1水晶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英超仅过两轮,但仍然未能迎来开门红的利物浦已经足够让英格兰媒体大做文章。更别说周一晚上坐镇主场迎战水晶宫,新援努涅斯还因不理智的“暴力行为“被直接红牌罚下。赛后就连红军名宿卡拉格都有些忧心忡忡:前两轮落后曼城4分,这可不是短期内立刻就能追上的!

1660608611.jpg

和首轮做客富勒姆的比赛一样,利物浦次轮联赛再次让对手率先进球。他们在围攻水晶宫30分钟未果的情况下,被扎哈反击破门。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指出此球范戴克负有一定的责任:“你能看到他先是跟丢了近在咫尺的扎哈,之后在对手形成突破的情况下,他并未第一时间去封堵扎哈的跑动路线,而是在犹豫片刻后放对手进了禁区。”

利物浦上半场结束前差点由努涅斯破门,后者的射门落地后撞柱弹出。而谁也没想到,下半场开球不足一刻钟,他就在一次冲突中被约阿希姆·安德森激怒,一头撞向对手面部。主裁判保罗·蒂尔尼这次并不需要VAR的复核,直接将此判定为球场暴力行为,向努涅斯出示了红牌。

1660608584.jpg

尽管迪亚斯最终帮助利物浦扳平了比分,但当晚的头条已被努涅斯的红牌抢走。主帅克洛普赛后也不得不承认,这张红牌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已经看过回放了,那的确是一张红牌,他被对手挑衅了,但他还是不应该以这种行为做出反应。英超的后卫有时候就是会这么激怒你,而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反应。我会找他好好谈谈,而现在在公众面前对此大谈特谈其实是没有意义的。”

被努涅斯顶翻的安德森在事发前不但和他有口角争论,重要的导火索还在于他主动重重拍了努涅斯后背一把,这下肢体接触导致了红军前锋的情绪彻底失控。而当时不少利物浦球员正走回本方半场,米尔纳就表示,他当时对现场情况一无所知:“我没看到当时发生了什么,但努涅斯对此非常失望。我们会在他身旁(提供帮助),他也会从这张红牌学到一些东西。我们在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其实踢得不错,现场的球迷也始终在身后支持我们。没有人能否认我们在逆境中的战斗精神。”

1660608672.jpg

在天空电视台的复盘中,加里·内维尔指出,他不认为努涅斯是一个暴躁的球员:“他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劣迹,之前在本菲卡效力期间,你也找不到他有类似的纪录。不过这也更加让他今晚的这一行为显得愚蠢,这将是他职业生涯难忘的一课。”

内维尔也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球员在发生这种不理智行为时的主观感受。曼联名宿形容当时像是被一层红色的迷雾罩住了一样,完全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我们不会知道他当时为什么会失控,在我职业生涯也有过两到三次这样的时刻。我在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朝着看台上的一个球迷闷过一脚;另一场比赛对麦克马纳曼也有过一次类似的不理智行为。我事后也说不清当时为什么要那么做,我们当时其实是没有什么清晰的想法的,直到被罚下之后你才会问自己刚刚到底在干什么?这就是球员在这种时刻的真实处境。当时你就像是身处红色迷雾中一样,你被它完全笼罩住了,甚至对自己的行为也无能为力。”

1660608742.jpg

利物浦在连续收获两场平局之后,现在已经落后两战两胜的曼城4分之多。尤其是考虑到两队最近几个赛季在榜首的缠斗,好几次曼城都以微弱的优势胜出。而又一场平局也让他们下周一对阵曼联的比赛看上去更加微妙。卡拉格就对接下来赛程的压力非常担心:“没错,联赛才刚刚开始两轮,但利物浦毕竟已经落后曼城4分,要想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追上这样一支阵容强大的球队,这将是一段艰苦的旅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