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赛季打完勇士碰快艇,强敌环伺更需詹皇立威

林克08-15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虽然NBA的完整版赛程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围绕着几支重点球队,以及几个重要的时间点,不少比赛的安排已经被泄露了出来。而作为关注度最高的几支球队之一,湖人的赛程是目前被透露最多的。除了揭幕战客场打勇士、圣诞大战客场挑战独行侠这两场比赛外,湖人新赛季首场在洛杉矶的比赛,最近也被泄露了出来,他们的对手将会是同城死敌洛杉矶快艇。

clippers-lakers.jpeg

根据此前的泄露信息,湖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会是当地时间10月18日,客场挑战金州勇士。而在结束了那场比赛之后,湖人有一天的休息时间,随后,在当地时间10月20日,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21日,湖人将回到洛杉矶,与快艇在已经更名的“Cryoto.com球馆”进行比赛。这场比赛,将会是快艇新赛季的揭幕战。不过因为湖人和快艇两队共用一座球馆,所以这场比赛算谁的主场,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对湖人和快艇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就不用再多说了。上赛季,作为西部劲旅的洛杉矶双雄,一起无缘季后赛的争夺。湖人这边,常规赛只有33胜49负的成绩,仅仅排名西部第11位,连附加赛都没进;而拿到了42胜40负成绩的快艇,则是在附加赛中先后输给了森林狼和鹈鹕,眼睁睁地看着季后赛的门票从手边溜走。如果想要在新赛季结束这样的“耻辱”,重回季后赛的舞台,那新赛季开局阶段的比赛,无疑是湖人和快艇都需要好好把握的场次。

虽然西部整体形势严峻,但对于湖人和快艇两队来说,他们上赛季双双无缘季后赛,有一部分客观因素的影响,所以本赛季想要重回季后赛,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比如湖人这边,两位绝对核心——詹姆斯和戴维斯都遭遇了伤病的严重影响,詹姆斯缺席26场常规赛,戴维斯缺席的场次数更是达到了42场。而除了这两位核心之外,湖人其他角色球员也都遭遇过不同程度的伤病,整个赛季下来,共有多达25位球员曾身穿湖人球衣登场比赛,如此的阵容构成下,湖人想要培养球队的化学反应,建立一套稳定的轮换顺序,无疑是非常困难的。

lebron-paul-george-lakers-clippers.jpeg

针对这个问题,湖人在今年夏天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纠正,他们寻找了更多年轻且有活力的球员,除了希望依靠他们来增加比赛的速度和节奏外,另外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增加抗伤病风险的能力。如果能够有更加稳定的轮换体系,那湖人新赛季重回季后赛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反观湖人的对手快艇,他们上赛季也一样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打击。球队的绝对核心莱昂纳德,因为膝盖十字韧带部分撕裂的伤势,过去的一整个赛季都没有出战;球队的另外一位核心保罗·乔治,赛季中遭遇肘部韧带撕裂伤,虽然避免了手术,但也缺席了51场比赛。快艇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保住西部前八的位置,本身就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不俗。如今,随着两位核心的归来,快艇新赛季也无疑有了更多的希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联盟安排湖人和快艇这两支洛杉矶的球队尽早相遇,让等待许久的球迷们可以亲眼看一看,阵容齐整的湖人和快艇,真正的实力到底如何。而且,自从快艇在最近这些年崛起后,他们也有要跟湖人争夺洛杉矶市场的想法,这无疑也给这场比赛增加了更多的看点。

从目前已经泄露的赛程安排可以看出,湖人依旧是联盟中非常受关注的球队之一。揭幕战打勇士,回洛杉矶碰快艇,圣诞大战打独行侠,不管哪一场比赛,都是充满了话题和关注度的对决。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些比赛也同样对湖人充满了挑战。对于这支上赛季错失季后赛的队伍来说,如果在新赛季想要卷土重来,那不管是哪一场比赛,他们都不能放松和大意。

那么,湖人在这些场次的比赛中,与对手抗衡的最重要武器是什么?在目前的条件下,绝大多数人都会给出一个答案,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lebron-james-kawhi-leonard.jpeg

作为NBA历史上最杰出的球员之一,詹姆斯已经用他职业生涯的长度和成绩证明了自己,也为自己赢得了如今在联盟中的地位。不过,如果将考察的范围缩小到詹姆斯在湖人效力的这段时间,他在洛杉矶所取得的成绩,显然无法与他在克利夫兰以及迈阿密所打出的表现来相提并论。

诚然,这一方面的原因,是因为詹姆斯加盟湖人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位年满33岁的老将,无法像他自己年轻时那样的高效且有统治力。纵观他加盟湖人的4个赛季,除了2020年带领球队拿到总冠军之外,其他几年的表现只能用让人失望来形容。这其中有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但詹姆斯本人主观的意愿也是他遭遇质疑的原因。

就连詹姆斯的前任队友,与他在骑士并肩战斗过的里查德·杰弗森,最近也在公开场合,表达了他本人对詹姆斯在湖人生涯的失望以及遗憾。

“如果只看在湖人效力的时光,那勒布朗·詹姆斯所做的还远远不够,”杰弗森说,“勒布朗来到这里,已经打了完整的四年,对吧。这其中有两年,他们没有进入季后赛;有一年,他们在首轮就被淘汰了;还有一年,他们赢下了总冠军。”

詹姆斯在湖人的生涯并未走到终点,他在湖人也还有机会去创造更多的成绩,从而在这支历史悠久的球队留下属于他的名字。但在目前的情况下,詹姆斯还能在湖人留多久,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加上他又表态要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跟儿子布朗尼去同一支球队打球,这些都让他在湖人的前景更加模糊起来。

新赛季,西部整体的形势相较去年,有了不少的变化,湖人的挑战无疑也更多了。除了迎回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快艇,湖人还要面对卫冕冠军勇士,阵容齐整的太阳,已经打进西部决赛的独行侠,拥有众多年轻生力军的灰熊,穆雷以及小伯特伤愈的掘金,交易得到戈贝尔的森林狼,迎回利拉德的开拓者,更加成熟的鹈鹕,每一个对手都是湖人的劲敌,每一个对手都是他们冲击更高目标的障碍。

16458525174136.jpeg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湖人更加需要一个全情投入的詹姆斯,而詹姆斯也同样需要一个整体更加稳固,更有实力的湖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詹姆斯和湖人是如此地需要彼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