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奥沙利文退赛释因 暗示或缺席多项赛事

局先生08-15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6日,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就将在德国菲尔特打响,此前因“健康原因”宣布退赛的七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近日在接受英媒采访时透露了伤退的原因,并暗示将大概率会缺席赛季初的多项赛事。

625a1e02f3e8190963b976ce.jpeg

奥沙利文在今年夏天以46岁128天的高龄第7次加冕世锦赛冠军,新赛季以来,他只参加了排名赛版本的冠军联赛,但被中国选手袁思俊和庞俊旭战胜,最终1胜2负位列小组第三止步第二阶段。不久后,奥沙利文就宣布因身体原因退出本周的欧洲大师赛。

“去年我的手臂就受伤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伤病情况变得非常糟糕,所以我真的需要休息。”本周以嘉宾身份亮相FIM赛道大奖赛现场的奥沙利文在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解释了退赛的缘由,他表示自己会修养一段时间,“期待情况会有好转,依我看这只是花时间恢复身体的过程。”

奥沙利文随后也透露了新赛季的参赛计划,“我想今年参加的大型赛事之一会是十月初的香港大师赛。我认为自己最应该做的是好好休息,让身体好起来。”

“火箭”的这番表态也被众多英国媒体解读为将在赛季初继续高挂“免战牌”的信号。按照赛程,香港大师赛计划将于10月6日至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而在此之前,奥沙利文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本赛季新增的世界混合双打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签表中,两项赛事分别于9月24日和26日在米尔顿凯恩斯开战,目前奥沙利文暂并未明确表明是否会退赛。

作为英国公开赛的头号种子,奥沙利文原本将在正赛期间进行资格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61位的乌森巴赫,但英国《地铁报》称,奥沙利文如果选择退赛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毕竟上个赛季“火箭”就曾缺席该项赛事。

不过对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本赛季新推出的邀请赛混合双打赛,一旦奥沙利文选择退赛恐怕会让赛事组织方异常头疼,因为赛事官方已经宣布奥沙利文将搭档有“斯诺克女王”之称的12届女子世锦赛冠军瑞妮·埃文斯出战赛事,奥沙利文的临时缺席无疑将让这项新赛事的推广遭遇阻碍。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