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不靠输球登顶世界第一 新赛季基本确定搭档

肥柴08-15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4日,张帅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球迷问答,谈及双打搭档选择以及在本赛季多次与WTA女双世界第一擦肩而过等话题。

62f5b27cf3e8802f30f2f416.jpg

自草地赛季以来,张帅在连续6站比赛中都有冲击女双球后宝座的可能性。在两周前的WTA圣何塞站,张帅只要能够打入女双决赛就能登顶,但最终她和搭档库德梅托娃止步半决赛。刚刚结束的WTA多伦多站中,张帅与搭档桑德斯止步四强,争夺第一的主动权则交给了美国新星高芙。最终高芙与搭档佩古拉在多伦多折桂,高芙也成为了辛吉斯之后最年轻的女双世界第一,而张帅则又一次与世界第一仅有一步之遥。接下来的辛辛那提和美网两站比赛,张帅则都有卫冕冠军的巨额积分需要保住,这也意味着短时间内张帅将不再有冲击世界第一的机会。

早在伯明翰草地赛时,张帅如果能在女双半决赛止步,她就可以超越当站比赛的搭档梅尔滕斯成为世界第一。最终张帅和梅尔滕斯携手打入决赛,她也错失了登顶球后宝座的机会。有球迷问及张帅当时是否知道这样微妙的积分状况,张帅的回答则是自己知情,但是她作为职业球员需要对得起自己的搭档。“作为一个在职业圈滚打这么多年的球员,首先要对得起搭档选择我、对我的信任。而且在我年幼时进入天津网球中心的时候我的教练和中心主任对我的教诲是:在你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之前必须先学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和诚信的好人!他们的教诲一直鞭策我走到今天。”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明年选择一位固定的双打搭档时,张帅先是解释了今年频繁更换搭档的原因。“其实今年也很无奈,只能临时找搭档。今年合作过的选手很多,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当然也有我们彼此内心非常认可和欣赏的搭档。”至于新赛季的搭档,张帅则透露“基本有了明年固定的选择了”,不过由于本赛季还没有结束,张帅认为当下还不是公布新赛季搭档的好时机。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