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穆里尼奥认了吧,罗马的美丽足球就这水平

梁熙明08-15 09:55 体坛+原创

萨勒尼塔纳0比1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比起传统三强赛季前的各种麻烦,罗马以其及时的转会引援、令人羡慕的球迷气氛、尤其是热身赛所表现出的状态,立即成为新赛季令人期待的新血液。

FaJVDllWIAUgaiH.jpg

在5比0顿涅茨克矿工的热身赛上,佩莱格里尼打进的第一球,罗马前场流动丝滑的地面配合令人激赏不已,马上成为各路“美如画”的热门转发视频。

亚伯拉罕、迪巴拉、扎尼奥洛、佩莱格里尼的前场4人攻击组合,如果他们擦出对顿涅茨克那球的默契火花,可以令人遐想无数精妙配合。

首战萨勒尼塔纳,与米兰双雄一样,都是弱旅,去季意甲第17,堪堪保级,这应该是一场神清气爽的大胜。而且晚间比赛,比白日凉爽,球员跑得起来。加之萨勒尼塔纳赛季首轮主场,也颇有想法,一点不龟缩,拉出来与罗马比划,使得罗马前场获得大量机会。

仅上半场,扎尼奥洛三次单刀就令人跳脚,两次射偏,一次近距离踢中门将肩膀,迪巴拉单刀中柱,左侧下底横敲门前,球一路滑过空门无人接应——若在尤文,此刻门前不是伊瓜因就是罗总。

罗马打开纪录的一球,还是费尽气力远射偏折入网。

FaJj9tZXkAAqV-5.jpg

正因为绝对优势下无法扩大先手,使得罗马下半场被迫保守起来,饶是如此,补时卡尔斯多普仍有一路趟到禁区右侧打远角偏出的机会。

意甲“丑陋足球”之所以兴盛,在于强队的巨星前锋,拥有比弱队强得多的把握能力,这使得强队只需抓机会把握质量,一两次即可破门,从而将精力集中在控制、退保、耗时上。很多弱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也确实踢出被萨基这类名流称赞的场面,但是他们把握太差,教练对“美丽”坚持不了几个回合,就会因为现实而不得不考虑保级第一,放弃个人实践。

如果是穆里尼奥执教2010年的国际米兰,以此战场面,埃托奥米利托在阵,上半场早就三球起步,打灭对手任何士气企图,让下半场变得“容易”许多。但是,被吹嘘颇有时日、也被罗马打上5000万价格标签的扎尼奥洛,展现了他的真实能力,使得本该是罗马比较富裕的胜仗,变成必须力保的小胜。

扎尼奥洛还是被视为意大利中生代中最出色的代表之一,不然也不会有尤文的兴趣和5000万的价格标签。欧协杯对费耶诺德的决赛,是他一球定局,方位角度与今天踢在门将肩上的第二个单刀相仿,但是,那毕竟只是欧协杯。

机会转化能力低下,是不是意味着穆里尼奥又会开口要前锋,比如免签贝洛蒂?其实,这是没有什么用的,罗马前场4人组合,已经是意甲顶流配置,贝洛蒂这种生平只踢过一届欧联杯的都灵名宿,水平比扎尼奥洛还远远不如,否则,怎可能迄今莫说强队,连都灵同级别的中下游也毫无兴趣?

所以鸟叔只好接受,比起执教国际米兰,这支罗马属于降维执教,拿欧协杯属于降维夺冠。

N80W5v-- (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