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新倒车大队3人成团,“真9号”库利巴利相见恨晚

杨健08-15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尽管未能延续图赫尔时代对热刺的全胜记录,但更接近3分的切尔西,本场除去让孙凯连线多数时间沉寂外,还找回了专属于自己的法宝——在哈弗茨被对手重点关照、持续碌碌无为时,解决进球老大难的,舍后卫线其谁?新援库里巴利的处子球,与连场当选全场最佳的里斯·詹姆斯的低射,让热刺着实领教了“倒车”的凶猛,加上几乎把自己当成边锋使唤的库库雷利亚,头号带刀侍卫吕迪格出走后,蓝军后发制人的火力,已逐步恢复原有水准。

搜狗截图22年08月15日0832_13.jpg

库里巴利进球欲望有多强?上半时,塞内加尔人完成了3次射门,而热刺全队只有2次。当然,比起频繁前插的吕迪格,担任左中卫的塞内加尔人,全场热区仍集中在个人防区,只是上半时杀得兴起时,才逗留在对方半场来了一发三连击。与蓝军一众卫将均擅长头球破门不同,脚头硬朗的库里巴利,射门水准相当了得。如果首次远射开炮偏出,只是找找感觉,那么此后的大力轰门得手、即兴的凌空抽射,足见经历了意甲多年严厉的战术调教后,非洲球员身上原始的进攻天性,仍旧未曾泯灭。

尽管蓝军队史有多位非洲名将驻足,但塞内加尔球员相较于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等,存在感仍略显不足。库里巴利之前,登巴·巴是唯一代表切尔西进球的塞内加尔人。而库里巴利的破门,也顺路证明了库库雷利亚的价值:上轮蓝军小胜埃弗顿,包办了全队大半定位球的里斯·詹姆斯落点欠佳,成就了太妃糖矮个中卫霍尔盖特轮番解围,如今定位球交给西班牙新国脚,指哪打哪的落点让蓝军受益多多。

搜狗截图22年08月15日0833_14.jpg

而对于库里巴利本人,英超处子秀踢到70余分钟便抽筋的尴尬之后,一场几乎可以定格塞内加尔人风格的德比,让彼此都有相见恨晚之感。“我的进球?这是我意料之外的进球方式,不过那球确实很精彩,现场的氛围也很棒,每个人都在呼喊我的名字,我真的很高兴,希望这不会是我的最后一粒进球。”面对天空体育话筒,库里巴利仍对进球回味不已。

当然,库里巴利的存在价值,绝不止于“倒车”:全场塞内加尔人8次发起长传6次准确找到队友,完成5次抢断同时没有被过掉,10次对抗赢下7次,对于仍在恢复状态和适应氛围的前那不勒斯队长而言,两场表现的稳步提升,无疑将让球迷倍感慰藉,而库里巴利虽然是英超新兵,却已经成功圈粉,如今也有望加盟切尔西的莱斯特中卫福法纳,就明确对外表态:“我的偶像是范戴克和库里巴利,谁不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卫?”

搜狗截图22年08月15日0702_2.jpg

比起库里巴利的意外之喜,里斯·詹姆斯本场攻防一体,则是预料之中的“明牌”。赛前,图赫尔就表示将继续用里斯担任右中卫,以限制孙兴慜的突进和内切,比赛进程足以证明图赫尔的知人善任,上季英超金靴本场表现平淡,而完成盯防任务的里斯,进攻端站位甚至比代打边翼卫的洛夫图斯-奇克站位更靠前,进球也属水到渠成。过去5场英超,里斯奉献1球3助,而上季以来,打进6球的他暂时甩开加布里埃尔,成为英超头号带刀后卫,与此同时里斯还有9次助攻,超越亚历山大-阿诺德,成为英超同期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

开季就进入状态,里斯·詹姆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去年此时,里斯正和奇尔韦尔争相刷进球和助攻,两人甚至一度被外界寄望改写阿诺德的单季边卫助攻纪录,但伴随奇尔韦尔重伤,以及蓝军诸多场内外风波,全队的低迷也拖累了里斯的输出。如今,尽管大伤初愈的奇尔韦尔仍在板凳候命,但横空出世的库库雷利亚,让蓝军双闸又恢复了往日的锐度,加上库利巴利本就是空战行家,脚下也威胁极大,蓝军倒车大队新三人团,已然呼之欲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