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嘴炮心理战伸手要钱 首战1比0为球队降温

小五08-15 0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穆里尼奥确实是心理学大师。新赛季罗马的揭幕战,穆式心理战术贯穿始终,最后1比0的比分也非常符合穆里尼奥的哲学。

N80W5v--.jpg

意甲赛程的抽签规则决定了,首轮和末轮是不会有强强对话的,所以一定程度上强队都是在踢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火药味和对抗程度差了一些,话题性也打了折扣。但穆里尼奥毕竟是穆里尼奥,随时自带话题,他和萨里的场下话术较量也成为了本轮最引人注意的事件,可以说那个熟悉的意甲随着穆鸟和萨里的嘴炮终于宣告归来。

起因是穆里尼奥在赛季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罗马争冠的话题时顺便揶揄了拉齐奥:“我们才花了700万,只有桑普多利亚和莱切比我们花的钱更少,而拉齐奥花了3900万,如果我们是冠军竞争者,那他们是什么?”结果拉齐奥主教练萨里根本没吃这一套,反而给罗马送上了一瓶毒奶:“我们这是投资,罗马才叫花钱,我认为罗马本赛季获得第二名都将是令人失望的。”这最后一句话直接给穆里尼奥架起来了,定的目标越高就越容易失败。

穆里尼奥不打无准备之仗,谁花了多少钱都记在心里,但实际上是在避重就轻,一支球队的转会成不成功并不在于花了多少钱,而是在于球员质量,桑普莱切免签的人是切廷、比利亚尔这种级别的球员,岂能跟罗马的迪巴拉、维纳尔杜姆相提并论,何况两人还都是罗马的弃将。此外,迪巴拉和维纳尔杜姆虽然没花转会费,但工资高昂,每年的总花费均达到千万欧元级别,弗里德金听到都要直摇头。

萨里更是一语道出关键:我们这是投资,你们才叫花钱。什么意思,拉齐奥的马克西米亚诺、安东尼奥、卡萨莱、吉拉这几笔花钱的引援年龄没有超过25岁的,意味着未来仍有上升空间,将来很有可能升值的,而迪巴拉和维纳尔杜姆可能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了,说白了就是完全冲着成绩去的,跟球队未来的发展无关。所以萨里的话“罗马获得第二名都是令人失望的”就是在揶揄穆里尼奥急功近利。

但站在穆里尼奥的角度,这样的表态又是必要的,因为在几笔明星签约后,媒体已经把罗马拱到了不得不争冠的境地,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给球队降温,穆里尼奥自己最清楚,罗马的整体实力距离国米米兰和尤文这三家仍有不小的差距,而且新援到来之后的磨合也是问题。

今天的结果也许就是穆里尼奥最希望看到的,他在赛后说道:“我喜欢今天球队的一切,我们完全可以打进第四第五个球,但我也很乐于看到球队对于结果的掌控。”罗马的前锋群今晚浪费了很多机会,最终仅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保级队萨勒尼塔纳。赛后的统计中,对手射门达到了13次,控球率甚至超过罗马,这也是在告诉包括媒体和把罗马吹上天的其他人:还远没有到竞争冠军的地步。还记得上赛季初穆里尼奥为了堵住别人的口,将罗马打造成了一支大开大合的球队吗?如今恰好反其道而行之,用意就是降低外界对球队的期望。

FaJoz9ZXEAIpoLu.jpg

穆里尼奥对比赛的调整也是心理战,在首发派上了佩莱格里尼、迪巴拉、扎尼奥洛和亚伯拉罕四名进攻球员的前提下,在下半场接连把后三人都换下了场,却没有派上一名真正的前锋。赛后他解释了这样的用意:“你要让我用相同级别的前锋进行替换的话,就像曼城、利物浦以及一些其他意甲俱乐部那样,我是很愿意的。”言外之意,球队还是缺前锋啊。

目前罗马与贝洛蒂的加盟谈判进入了僵局,绍穆罗多夫和小克鲁伊维特的转出操作都停滞了,急需一个外力破局,穆里尼奥用一场比赛和一段话向管理层施加了压力,也是推了总经理平托一把。穆里尼奥对引援永不满足,似乎一切都向着成绩看齐,萨里说第二就算失败确实过分了,但前四应该是基本目标,不能再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