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取胜仍被痛打软肋,德利赫特为何成了铁板凳?

杨子江08-15 07:28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2比0沃尔夫斯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慕尼黑人没给重返安联的旧帅尼科·科瓦奇任何面子,凭借着穆西亚拉与穆勒的进球,主场2比0完胜沃尔夫斯堡,靠净胜球优势,从多特蒙德手中夺回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3场正式比赛,拜仁取得了3场胜利。值得庆贺的是,慕尼黑人终于在本赛季的德甲主场首秀中,奉献了一场没丢球的胜利。

搜狗截图22年08月15日0724_4.jpg

开赛前两小时,媒体突然收到通知,拜仁赛前要举行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题明确,那就是他们与德国电信续约到2027年,原来每年4500万欧元的赞助,提升到5000万,这对深受疫情影响的俱乐部财政,当然是一大利好。

拜仁沿用了6比1击败法兰克福的首发,但科瓦奇的狼堡差点破坏了慕尼黑人的主场首秀,连穆勒赛后也承认:“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像前两场那样华丽,我们花了些时间才进入比赛。中场前的两个进球让我们受益匪浅,下半场我们则很好地控制了节奏。”

狼堡让善于抢开局的拜仁险些吃了大苦头。DAZN的赛后分析认为,在开场前10分钟的时间里,客队给了拜仁强大的压力,而这10分钟的拜仁,让对手看到了最大的软肋,那就是帕瓦尔这边缺少速度,狼堡埃及前锋马尔穆什的突破,都让帕瓦尔非常狼狈,用DAZN的话来形容:爬起来的帕瓦尔经常只能看到马尔穆什的脚后跟。

控制了节奏的慕尼黑人没有给狼堡更多的机会,也延续了主场对狼堡的高胜率:最近26次主场对阵沃尔夫斯堡,拜仁的战绩是24胜2平。被寄予厚望的德利赫特和马兹拉维不仅依然没有首发,这次连替补上阵的机会也没捞到,特尔与赫拉芬贝赫也仅在大局已定时到场上热热身。从2011-12赛季主场0比1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遭遇开门黑后,拜仁主场首战一直赢,只在2019-20赛季被柏林赫塔逼平。

DAZN的嘉宾巴拉克评价了几名新援的表现:“拜仁目前的新援中,只有马内很好融入了球队,遗憾的是他今天没有取得进球。如果我是纳格尔斯曼,也不会盲目的对目前的首发做出调整。像德利赫特和马兹拉维这样的球员,只有在训练中表现出比首发球员更高的水准,才会获得机会。”巴拉克说,从意甲到德甲,德利赫特还需要更多时间适应,他与其他球员不同,几乎没怎么经过季前训练就跟着球队去美国了。巴拉克同时强调:“前锋可以靠个人发挥,但后防线更强调体系,所以拜仁对新人必须多些耐心。”

2比0的胜利并不能让纳格尔斯曼完全满意,他甚至提出了批评:“我对刚开始15分钟的比赛并不满意,我们需要了一些时间才真正进入比赛。”至于为何没有如前两场比赛般打出摧枯拉朽的攻势足球,纳格尔斯曼说:“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我们被对手打了很多反击,因为我们总是想进更多的球。今天想要更多控制比赛并且保持不丢球,这非常重要。下半场并不是让人热血沸腾的比赛,但胜利我们是当之无愧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