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罕见孙兴慜凯恩如此沉寂,切尔西技高一筹

林良锋08-15 07:12 体坛+原创

切尔西2比2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都以为热刺输定了。

剧情竟然还有波折。补时第6分钟,凯恩压哨顶入,2比2,将垂死边缘的热刺捞了回来。这个球太重要,太值钱了。这球不进,切尔西连胜,6分追上阿森纳;热刺跌至第8,首轮大胜积蓄的心气儿,被克星粉碎,刚压下去的那份自我怀疑又再抬头,舆论说起热刺,口气会负面得多。

凯恩这一头砸去,不仅追平阿圭罗,同为一家俱乐部英超进球184个;伦敦德比破门42次,距离亨利的纪录还差一个,还为孔蒂出了口恶气,为拥趸出了恶气。焦点大战,一哥的价值就体现在这里:球迷等你的球,把一腔郁闷掷还给对手,队友等你进球重燃信心,主教练等你进球,赛后面对媒体可以滔滔不绝。

FaI3NKbXEAIwV6v.jpg

这是典型的“杯子空着一半”还是“杯子装了一半”。热刺认输在即,却拜凯恩神勇所赐,抢到了已经失落的1分,紧随布伦特福德列积分榜第4,切尔西同分却只有第7,3分攥在手里95分钟,还是没落袋。图赫尔和孔蒂,一个如释重负,一个闷闷不乐。

终场哨响,握手致意之际又起争执。你可以把那几十秒的视频来来回回看上十几遍,也分不清究竟是谁握手时“使坏”,加了一把力要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这是双方第二轮“拳击”,热刺第一次扳平时,孔蒂冲到图赫尔跟前咆哮,怒吼。里斯·詹姆斯再次为主队领先,图赫尔以牙还牙,演起了穆里尼奥的经典桥段——场边挥拳奔跑,蹿了老远。自从温格离开英超,他和穆里尼奥在场边的对峙就成了历史画面。

VW1xNBqK.jpg

孔蒂带队对抗切尔西,情形有如带国际米兰挑战尤文。恩怨情仇都在场上的厮杀里体现,他一定要把之前受的“委屈”,在比赛中发泄出来。孔蒂和切尔西的合作,本来有很好的开端。英超史上,只有他和穆里尼奥、佩莱格里尼,一上任就夺冠。可惜,因为引援上配合不到位,宾主龃龉暗生,最终以孔蒂被炒,与切尔西对簿公堂索讨赔偿告终。那笔款子不少钱,逾900万欧元之巨。孔蒂更恼火这次分手,打断了自己事业蒸蒸日上的势头。加上上赛季带热刺,联赛杯赛遭图赫尔三杀,这口气一定要出。

随着热刺争四状态回暖,孔蒂说起这场对抗,话里隐约透着杀气:“和切尔西打了三次,输了三次。没问题,因为他们全方位比我们强。希望还有机会,看看是不是同一水平。”看比分,双方是同一水平,就连红牌,孔蒂和图赫尔也各领一张。看场面,热刺和对手的差距依旧。

切尔西是热刺克星。

孔蒂在热刺上任后才发现:两队之间,从实力、档次到心态,鸿沟竟如此之深。孔蒂出道以来从未试过,对同一对手刷出三战三北,还是在19天之内。但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输球后,他意识到两队之间的差距难以在短期消弭。输掉联赛杯决赛权,对孔蒂是个污点,但不影响其全盘计划。11天之后,热刺在蓝桥仍以2球完败——积分榜第七,距离第三的切尔西11分。打击还不算完,随后热刺又输了南安普敦、狼队和伯恩利。这下,不仅热刺争四大计受到严重威胁,孔蒂的职业声誉也受到质疑。对于职业教练,老打不过同一对手,他们会怀疑这是老天派来的克星。切尔西,图赫尔,从哪一方面看,都是孔蒂和热刺的克星。

FaI4Fy0XEAQvC46.png

本轮强强对话,切尔西大部分时刻占上风,场面没一边倒,但主队在射门次数(16比10)、控球时间、角球、传中等核心统计上明显优于对手。没拿下3分,且是2次被追平,难怪图赫尔老大不高兴。

首轮迎战南安普敦,热刺抢得对手喘不过气来。你以为热刺这么充沛的体能,和切尔西对抗至少扛个半斤八两。错,上半时,热刺几乎组织不起攻势,球一直在己方禁区外转悠。热刺善抢,切尔西转移球的速度更快,球员跑动范围更大,体能更充沛。人们极少看到孙兴慜和凯恩在一场比赛中如此沉寂,本场他俩被盯得死死的。要么球到不了脚下,要么刚一调整,第二点就被对手断下皮球。客队最活跃的,是本坦库尔、赫伊别尔和库卢塞夫斯基。这哥仨拼尽全力争夺控制权,但大部分争夺仍是蓝军技高一筹。

库库雷利亚一来就首发,以出色的表现解释了为什么身价超过6000万英镑,也让外界对曼城竟放弃和切尔西争夺,主动离席不解。左边卫本就难觅,何况还这么出色。库利巴利的进球是库库雷利亚的角球送来的机会。球的飞行高度,速度恰到好处,库利巴利凌空打得漂亮。他是蓝军第一位,首个入球就打进热刺的大门。这两人一亮相,便赢得广大蓝军球迷的欢心。

LXs7mjoT.jpg

搜狗截图22年08月15日0702_2.jpg

另一进球来自詹姆斯,本该踢右侧翼卫,但图赫尔将他安排在中卫位置上。下半时换人,又将他推到中场,这个调度效果极佳。进球就发生在他改踢中场之后。热刺第一次扳平,同样是教练变阵的结果。孔蒂换上理查利松,改打双前锋,遏制对方中卫压上形成中场局部优势;同时将阵型变为442,让孙兴慜和库卢分别盯防两名翼卫。第80分钟又对位换上佩里西奇、比苏马和卢卡斯·莫拉,阵型再次回到三后卫。

赫伊别尔的进球,助攻来自谁?首发时的左中卫戴维斯,变阵后被推到左闸,助攻至禁区弧顶,遂有这一脚“架炮”。理查利松有没有越位?争议很快澄清,但这次攻势前,本坦库尔拦截哈弗茨,着实引起了一番争吵。热刺扳平第二球,也存在争议,罗梅罗争顶时拽了库库雷利亚的头发,也被主裁判泰勒放过。

FaI4PoNXEAAJANx.jpg

图赫尔真是双重郁闷,该赢的比赛没拿下,裁判也不给面子。两位主帅调兵遣将,乃至于两度发生冲突,令这场焦点大战内容极为丰富。名宿卡拉格看热闹不嫌事大,为精彩的场面和教练的争执鼓掌叫好。平局最符合英超的全局利益。炒作热刺在孔蒂麾下崛起,是主旋律之一,舆论不希望热刺这么快就因为输球远离争冠大队。毕竟,热刺最近半年的进步给了大家遐想的素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