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金不换 新赛季前3战 内马尔5球3助攻!

小中08-14 13: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自2011年起,继2019年之后,内马尔第二次连金球奖候选人大名单都没进。三十而立,天赋异禀,但金球奖似乎离他越来越远。新赛季,世界杯之年,内马尔发奋了。连续三战,他场场有进球。有两战,他梅开二度。只进一球的那战,他贡献了3次助攻。新赛季前三战,内马尔打进5球,另有3次助攻。巴黎圣日耳曼的14球,他参与了8个。要知道,上赛季,受伤病影响,他只上阵28次,只进了13球,仅有8次助攻。

7月31日,法国超级杯,巴黎圣日耳曼4比0大胜,内马尔打进两球。那一战,大巴黎头号点球手姆巴佩因伤缺阵,二号点球手内马尔有一粒点球入账。8月6日,法甲首轮,巴黎圣日耳曼客场5比0击败克莱蒙,内马尔第9分钟首开纪录,第26分钟、第38分钟和第80分钟,分别助攻阿什拉夫、马尔基尼奥斯和梅西建功。8月13日,法甲第二轮,大巴黎主场5比2大胜蒙彼利埃,内马尔独中两元。

微信图片_20220814134535.png

对蒙彼利埃一战进行到第22分钟,巴黎圣日耳曼获得点球,头号点球手姆巴佩主罚,皮球被对方门将奥姆林神勇扑出。第38分钟,姆巴佩将功补过,迫使对手中卫萨科制造乌龙。第43分钟,梅西制造点球,内马尔骗过奥姆林将球射进。

那场比赛过后,在社交媒体上,巴西球迷,尤其是内马尔的粉丝猛批姆巴佩。“不存在这样的球队:内马尔在队中,可点球手却是姆巴佩。”“姆巴佩成了巴黎圣日耳曼的主人,竟然从内马尔那里夺过罚点权。”“内马尔,教教姆巴佩怎么罚点球。”“姆巴佩应该待在他应该待的地方,旁观谁才是罚点球的巨星。12码石灰点是内马尔的,法国人,明白吗?”

本赛季,巴西球迷对姆巴佩的态度转变,开始仇视他。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据说内马尔和姆巴佩闹了矛盾,关系不和睦;另一个是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今年世界杯,姆巴佩认为巴西队的实力不如欧洲强队。

有球迷发推说:“现在是官方的了,姆巴佩是巴黎圣日耳曼头号罚点手。很显然,这是合同中所规定的东西。因为在世界上没有哪家俱乐部,内马尔在阵中,他却是第二点球手。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看起来,因为合同,姆巴佩成了巴黎圣日耳曼的主人。”对这条推特,内马尔的官推竟然点了赞。

对蒙彼利埃赛后新闻会,大巴黎主教练加尔捷也谈到了队中点球手的问题。他解释道:“在这场比赛中,次序得到遵守。基利安是头号点球手,内马尔踢第二个。选择得到了尊重。”

有球迷评论加尔捷的话说:“今天,在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内马尔进了球,主罚点球时,他(再一次)羞辱了对方门将。而姆巴佩点球踢得非常差,射失了。比赛后,主教练说,整个赛季,姆巴佩都将是球队的主罚点手。这真荒谬!”在这条推特下面,内马尔官推也点了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