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2助独造4球?热苏斯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

刘川08-14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取得联赛开局两连胜,球队新援热苏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巴西前锋在周六4比2击败莱斯特城的比赛中,不仅梅开二度,而且送出两记助攻,参与了球队全部4个进球。而根据主帅阿尔特塔透露,热苏斯赛后仍然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失望。

热苏斯的两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的关键时段。彼时球队虽然在场上掌控主动,但却迟迟无法取得领先,且对手在顶住前20分钟压迫的情况下,正在伺机寻求反击机会。热苏斯在这种情况下,利用个人射术在第23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也是热苏斯代表阿森纳打进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他当时在禁区内的位置并不算理想,不仅侧身面对球门,且身边已被莱斯特防守球员团团围住。看到巴西前锋前锋原地摆腿,客队球员都以为他会选择将皮球传向远门柱,谁也没想到皮球以难以想象的速度穿过人群,直蹿球门上方远角!

1414653070-612x612.jpg

热苏斯的第二个进球则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嗅觉。阿森纳开出的左侧角球被前点解围的瓦尔迪蹭到,还没等皮球砸向后点,热苏斯已经在落点处好整以暇的等待头球顶向空门了。阿森纳凭借这两个进球在不到一刻钟后将比分扩大为2比0,可以说热苏斯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局。

热苏斯的两个进球不仅为球队争得了足够的容错空间,他还在球队后防丢球后,两次都挺身而出,助攻队友迅速再度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两球。不过主帅阿尔特塔赛后面对媒体却透露,热苏斯赛后在更衣室并不开心:“我们都知道热苏斯的能力,他今天打进两球,送出两次助攻,但在更衣室却仍旧对自己很失望,因为他说他原本应该打进4球才对。这是他为自己设定的标准,如果你想让自己进入到一个新的境界,你需要这样的精神意志。”

让热苏斯失望的是,他在梅开二度之后,连续三次错失绝佳的进球良机。尤其是上半场他直接接拉姆斯代尔的长传,在背身扛住埃文斯的逼抢之后,灵巧的转身晃倒对手,持球获得单刀机会。不过这次漂亮的反击最终被出击的沃德用腿封出,随后莱斯特城门将还倒地封出了热苏斯的一次小角度推射。而在被恩凯蒂亚替换下场之前,热苏斯还有一次面对空门,结果一脚轰中门框。

1414653042-612x612.jpg

尽管如此,酋长球场当天的6万球迷已经为热苏斯的表现彻底倾倒。阿尔特塔赛后调侃道:“我可不想在场上做他的对手,我职业生涯从没踢过后卫,但我可以想象那种感觉,我不可能会享受。他在场上一直都在移动,让你永远都抓不住他,他有着超乎寻常的门前嗅觉,能在比赛的任何时候都制造出真正的威胁。”

热苏斯转会阿森纳也被不少人视作可能将是今夏英超最为成功的引援之一。上赛季巴西前锋在曼城出场41次,其中包括28场英超。不过他的联赛出场时间加起来仅有1878分钟,这大概相当于20次首发并打满全场的时间。而随着哈兰德的加盟,热苏斯如果不寻求转会的话,他的出场时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他最终以接近5000万镑的身价加盟枪手,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以及球员本人,看上去在这桩交易中似乎都是赢家。

热苏斯本人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在新集体融入的十分开心,毕竟埃杜和阿尔特塔之前都曾和他在国家队跟俱乐部共事,而阿森纳队内也有加布里埃尔和马丁内利这样的同胞帮他安顿:“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在对阵一支难缠的对手时表现出色,我现在每天都在努力让自己能够持续进球。我之前在曼城也没有不开心,不过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而(曼城)俱乐部也理解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