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四位TOP20 玛雅首进WTA1000决赛与哈勒普争冠

Max08-14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玛雅本周在WTA1000多伦多站成为首位跻身1000级别单打决赛的巴西选手,她接连击败费尔南德斯、斯瓦泰克、本西奇和卡·普利斯科娃四位TOP20,杀入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决赛。这是玛雅今年的第三个、职业生涯的第四个WTA决赛,她将向个人第三冠发起冲击,接下来对阵哈勒普。赛后接受采访时,玛雅表示能够闯进WTA1000级别决赛非常兴奋,相较于结果更多地专注于过程是让她近期保持好状态的原因。

543ace57gy1h55zp9rptdj21am0u0afc.jpeg

“我感觉非常开心,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的签表很硬,我必须不断激励自己。我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时刻。我在落后或是发挥不好的时候稳住了心态,也正因如此,我才有机会在明天的决赛中与西蒙娜交手。”

“在这一站,我努力一步一步前进。我知道自己需要享受当下的胜利,但是两个小时之后,我就要开始思考明天的比赛了。在网球比赛中,当你刚刚度过了美好的瞬间,就得为第二天做准备了,一切从零开始。我在试着平衡自己的情绪。当然,这一刻我的内心是非常高兴的。”

凭借近期的出色表现,玛雅将在下周突破进入TOP20。回顾最近一年的成长和收获,玛雅说道:“最近几周,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各种好成绩。我觉得这样的结果都来自平时的努力。过去的12个月里,我唯一改变的是不再聚焦于结果,而是更多地专注于过程。当然我们也会设定一些目标,我下一个目标就是进入TOP20,所以我感觉很开心。因为在网球运动中,你也不知道这什么时候会发生。”

玛雅今年五月开始迎来大爆发。她先是两站WTA125红土赛事收获一冠一亚,接着在两站WTA250草地赛事诺丁汉和伯明翰站背靠背捧杯,如今又在WTA1000硬地赛事多伦多站杀入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决赛。去年此时玛雅的排名还在No.183,下周她将首次进入TOP20,至少来到No.16。

“我总是试图保持积极乐观,尽自己110%的努力。很高兴我能在这周达成这项目标。”玛雅接下来将和哈勒普争夺冠军,她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