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时隔一年重返前十 多伦多决赛将战大黑马

弈桑08-14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加拿大不愧为哈勒普的福地,在多伦多举行的WTA1000罗杰斯杯上,这位两届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苦战三盘,以2比6,6比3和6比4逆转美国选手佩古拉,职业生涯第四次在本站打入决赛,这也是她第18次在WTA1000赛中打入决赛!

FaA6FlQXgAA6bHA.jpeg

这是两位选手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哈勒普开局不利,她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交出了第一盘。在这一盘中,哈勒普在底线的表现相当挣扎,得分利器反拍也在对手的强攻下屡屡失准,而佩古拉无论在底线还是网前都占据了主动。

来到第二盘,经验丰富的哈勒普逐渐调整策略,她不再和对手一味地拼进攻,而是通过上旋为回球增加了更多保险系数,同时也尽可能地将球打深,不给佩古拉太多主动上手的机会。这一改变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哈勒普在开局阶段连续两次破发得手,迅速确立领先优势。

在决胜盘5比2领先时,哈勒普尽管丢掉了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又在随后的接发球局中浪费了两个赛点,不过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上,她还是成功兑现,继2015、2016和2018年之后,第四次在罗杰斯杯打入决赛,将向本赛季第二冠、生涯第24冠发起冲击!

“我稍微改变了一下战术,”赛后谈到逆转关键时,哈勒普说:“第一盘的速度确实有点快,她的击球力道非常强大,我有点跟不上节奏,然后我让自己冷静了一下,尽力让她的节奏放缓下来。” 看来在关键时刻,还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哈勒普度过了难关。

FaELEqDXoAIbGCY.jpeg

哈勒普上一次在加拿大夺冠还是2018年,当时还贵为世界第一,不过最近一年她却过得相当辛苦,去年法网前突然受伤接连错过了法网和温网,这导致她连续373周世界前十的纪录戛然而止,今年年初尽管拿了一个WTA250的冠军,但大赛表现始终不温不火。

在今年法网之前,哈勒普开始和小威廉姆斯的前教练莫拉托格鲁合作,后者曾把30岁后之后的小威带到了全新的高度,相信这也是哈勒普最看重的因素,合作之后她就坦言,在过去那段艰难的日子里,自己曾一度想要退役,还好在新教练那里重新找到了动能。

两人合作之后,哈勒普的状态确实在缓慢回暖,她在温网就打入了半决赛,才输给了后来的冠军莱巴金娜。而此次重返WTA1000的决赛,哈勒普赛后也特别感谢了教练,认为自己的表现与在莫拉托格鲁网校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凭借这场胜利,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将重回前十,这也是在她去年8月9日跌出之后,时隔一年多首次重返前十行列,若能夺冠将进一步回升至第六位。决赛中哈勒普将对阵大黑马玛雅,后者在今年草地赛季连夺两冠一鸣惊人,而这是她首次在WTA1000闯入决赛。

哈勒普和玛雅上一次交手,正是在后者今年草地赛季那波连胜中,而玛雅本周在多伦多已经接连击败了费尔南德斯、斯瓦泰克、本西奇和卡·普利斯科娃等一众名将,可谓状态正佳,哈勒普想要复仇,确实也没有那么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