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无人入选金球奖名单 C罗领衔葡萄牙有4人!

小中08-13 14: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自2005年首次入选《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候选人名单以来,除了未评选的2020年,梅西连续16次入选,去年还拿到第7座金球奖杯。但2022年,他第一次连候选人名单都没进。相反,自2004年以来,除了没评奖的2020年,C罗则是连续第18次入选候选人大名单,得奖5次。

微信图片_20220813145123.png

阿根廷是南美乃至全球足球大国,但这次金球奖评选,不仅梅西首次落选,阿根廷足球既然没有一名代表。反观C罗的葡萄牙,贝尔纳多·席尔瓦、若昂·坎塞洛和拉斐尔·莱昂也入选。葡国代表有4人之多,与法国并列第一。

金球奖30名候选人按国家划分:

法国4人

葡萄牙4人

英格兰3人

巴西3人

德国2人

比利时2人

埃及1人

波兰1人

哥伦比亚1人

阿尔及利亚1人

韩国1人

乌拉圭1人

塞内加尔1人

科特迪瓦1人

克罗地亚1人

塞尔维亚1人

荷兰1人

挪威1人

C罗效力曼联,B席和埃塞洛在曼城踢球,莱昂上赛季帮助AC米兰夺得意甲冠军并当选意甲MVP。如果算上今年1月份由波尔图转会利物浦的哥伦比亚前锋路易斯·迪亚斯和7月份由本菲卡加盟利物浦的乌拉圭前锋达尔文·努涅斯,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中,跟葡萄牙和葡超有关系的就有6人之多。葡萄牙人能不高兴,能不感到自豪吗?

按俱乐部划分,曼城、利物浦和皇马各有5人,拜仁、热刺和米兰各有2人,是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按联赛划分,英超有14人之多,西甲有5人,德甲有4人,意甲有3人,法甲有1人,葡超有2人,荷甲有1人。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英超5家俱乐部有代表,德甲3家俱乐部有代表,意甲2家俱乐部有代表,西甲只皇马有代表,法甲只巴黎圣日耳曼有代表。五大联赛之外,葡超2家俱乐部有代表,荷甲1家俱乐部有代表。

金球奖30名候选人按俱乐部划分:

曼城5人

利物浦5人

皇马5人

热刺2人

拜仁2人

AC米兰2人

切尔西1人

莱比锡1人

曼联1人

本菲卡1人

佛罗伦萨1人

多特蒙德1人

巴黎圣日耳曼1人

波尔图1人

阿贾克斯1人

注:上赛季结束后由切尔西加盟皇马的吕迪格、由本菲卡加盟利物浦的达尔文·努涅斯、由阿贾克斯转会多特蒙德的塞巴斯蒂安·阿莱、由拜仁转会巴萨的莱万多夫斯基、由多特蒙德转会曼城的哈兰德、由佛罗伦萨转会尤文图斯的杜尚·弗拉霍维奇,以及1月份由波尔图转会利物浦的路易斯·迪亚斯,在统计时,都算作前俱乐部的球员。)

除了梅西,巴黎圣日耳曼另一位球星内马尔也无缘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但内马尔的落选所引起的争议就没有梅西的大,因为这已经不是内马尔第一次无缘金球奖候选人名单,是第二次了。

2011年,率桑托斯夺得解放者杯冠军,内马尔入选金球球50人候选人名单。那一年,内马尔排名第10。2015年,帮助巴萨夺得欧冠,他拿到最好的第3,排在梅西和C罗之后。2017年,他又拿到第3,排在C罗和梅西之后。2018年,他排第12,2013年来到欧洲之后首次掉出前十。2019年,他没能入选候选人名单。2020年没评选,2021年他排第16。今年,他再度未入选。哎,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年轻时有过的金球奖梦,就这样破碎了吗?

内马尔历年金球奖排名:

2011年:第10(桑托斯)

2012年:第13(桑托斯)

2013年:第5(桑托斯/巴萨)

2014年:第7(巴萨)

2015年:第3(巴萨)

2016年:第5(巴萨)

2017年:第3(巴萨/巴黎圣日耳曼)

2018年:第12(巴黎圣日耳曼)

2019年:未入选(巴黎圣日耳曼)

2020年:未评选(巴黎圣日耳曼)

2021年:第16(巴黎圣日耳曼)

2022年:未入选(巴黎圣日耳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