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记者:戴维斯有望重返巅峰 塔克可能掉出轮换

李辉08-13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某种程度上说,湖人新赛季能够有怎样的表现,取决于安东尼·戴维斯。作为NBA历史上最有天赋的大个球员之一,戴维斯在来到湖人后表现呈现下滑趋势,首个赛季他的发挥堪称完美,入选双一阵并在季后赛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帮助湖人队拿到了队史第17个总冠军,然而接下来的2个赛季,戴维斯饱受伤病困扰合计只出战了76场比赛,他的各项数据也有了明显的下滑,湖人队也因此止步季后赛首轮以及连季后赛资格都无法获得。

尽管如此,戴维斯依然是湖人队需要仰仗的球员,哪怕这个休赛期关于他的交易流言也开始出现,但根据此前的报道,在新帅达尔文·哈姆新赛季的战术体系中,戴维斯将承担最主要的进攻角色,对此詹姆斯也已经表示同意。显然,这样的战术安排和戴维斯加盟湖人后的3个赛季都不同,过去湖人队占据最主要进攻地位的还是勒布朗·詹姆斯,但现在,湖人到了该把火炬传递到戴维斯手上的时候了。

经历了两个艰难的赛季,这个休赛期对于戴维斯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他需要向外界证明自己依旧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不过在休赛期开始之初,关于戴维斯的新闻报道却是非常负面的,在和好友的聚会中,戴维斯表示自己已经2个月没有进行投篮训练,这立刻引起轩然大波,人们质疑戴维斯的职业精神,质疑他到底还是不是那个能够帮助湖人队取得成功的球员。

但如果球迷真的了解戴维斯,就知道这基本符合他一贯的休赛期计划,他会先让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然后在进行训练,过去一段时间,戴维斯就已经开展了有序的训练,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投篮训练,戴维斯都在努力付出,令湖人球迷感到高兴地是,今日湖人队跟队记者Jovan Buha在谈到戴维斯休赛期的训练时表示,“他很专注于跳投训练,他的体重变清了,变得更瘦了一点,他有点像回到几年前的状态了。”

事实上,上赛季戴维斯场均禁区内得分13.4分依旧可以排在联盟第5位,他在篮筐附近的命中率也超过了65%,是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同时在防守端戴维斯场均抢断+盖帽数仍然能够排在联盟首位,但在中远距离的投射上,戴维斯的确和过去相比有了明显的下滑,其中他的外线三分命中率不到20%,更是这几个赛季以来的新低,显然,戴维斯正在针对上赛季做得不好的地方进行修正。

戴维斯目前还不到30岁,从正常的角度分析,他依然有很多年的巅峰期,所以如果戴维斯能够在新赛季重新展现攻防两端的统治力,那么湖人队就依然有希望。

src=http___file.qiumiwu.com_imgs_202009_d819cf1274cd5.jpeg&refer=http___file.qiumiwu.webp.jpg

以戴维斯的惊人天赋,只要他能够保持健康,那么湖人队对他就无需过多的担心,不过湖人队另一名出生在芝加哥的球员霍顿·塔克的未来则令人担忧。去年休赛期,塔克和湖人签下了一份3年3078万美元的合同,湖人也因此放弃了另一名年轻的后卫卡鲁索,显然这样的选择如今看来是错误的,塔克上赛季并没有向着湖人管理层预期的方向发展,而现在,他似乎将要掉出湖人的轮换阵容。

Jovan Buha表示,“哈姆几乎没有在采访中谈到塔克以及他需要承担的责任,他可能会掉出轮换阵容,另外,私底下我和湖人球员聊天时也很少提到塔克的名字。”

上赛季,塔克场均可以拿到10分3.2篮板2.7助攻,但他场均出战25.2分钟,投篮命中率41.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6.9%,显然这样的效率是非常低效的,同时塔克原本也仅仅是一名二轮新秀,从天赋的角度来看,他和湖人队今夏签下的其他年轻球员相比毫无优势,甚至可以说是劣势,比如曾经15顺位的特洛伊·布朗,比如18顺位的朗尼·沃克,既然布朗沃克等人是休赛期哈姆入主后湖人签下的球员,那么他们的出场顺序无疑有望在塔克之上,不要忘了,在后场湖人还拥有年轻且十分积极的里弗斯,因此塔克下赛季的前景的确看起来不容乐观,与此同时,由于下赛季塔克的年薪高达1026万美元,他无疑也存在被湖人队拿来交易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