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拯救多特蒙德,两名04后小将主导逆转好戏

杨子江08-13 08:52 体坛+原创

弗赖堡 1比3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青春风暴拯救了多特蒙德,两名2004年出生的小将拜诺-吉滕斯和穆科科各进一球,沃尔夫锦上添花,帮助多特蒙德在落后的情况下3比1逆转弗赖堡。黄黑军团幸运的取得了开局两连胜,特尔齐奇则超越克洛普,成为多特蒙德历史上首位取得德甲9连胜的主帅。

与首轮击败勒沃库森的阵容相比,特尔齐奇对首发做出了两处调整:小阿扎尔顶替受伤的阿德耶米,刚刚加盟的莫德斯特取代穆科科首发,莫德斯特并未参加科隆首轮击败沙尔克04的比赛。对于中后卫施洛特贝克来说,赛季第2场比赛就面对老东家弗赖堡显然有着特殊意义。弗赖堡首轮4比0击败了奥格斯堡,主帅施特赖希没对阵容做任何调整,对球队的首发充满了信心。

1242459944-612x612.jpeg

多特蒙德对勒沃库森的比赛,只打了半场好球,而对阵弗赖堡,更是上半场就险象环生。第35分钟,京特尔左路传中,金特尔中路头球摆渡到左路,格雷戈里奇力压胡梅尔斯头球破门。领先后的弗赖堡更是凭借着出色的小组配合,给多特蒙德制造了不少麻烦,第67分钟,施洛特贝克因为铲翻堂安律,不但听到满场嘘声,还得到一张黄牌。这个时候的多特蒙德,看不到任何翻盘的希望。

放手一搏的特尔齐奇先后派上了拜诺-吉滕斯、穆科科与布兰特加强攻势,谁也没想到,最后拯救多特蒙德的竟然是这波神奇的换人:先是第77分钟,拜诺-吉滕斯与穆科科禁区前二过一配合后突然拔脚怒射,弗莱肯托了一下皮球后竟然出现脱手的低级失误,黄黑军团将比分扳平。7分钟后,又是拜诺-吉滕斯的传球,布兰特用脚尖捅了一下,穆科科抢第一点抽射为多特蒙德实现反超。比赛最后时刻,沃尔夫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多特蒙德3比1逆转!在连续两个赛季作客弗赖堡1比2失利之后,终于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进球的三名球员,全部是替补球员,显示出特尔齐奇临场调整能力的出色。

ss-612x612.jpeg

两名2004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左右了比赛,这其中拜诺-吉滕斯的名字对很多人还很陌生。这名年轻人也是曼城的青训产品,2020年就加盟了多特蒙德,然而除了疫情影响之外,他还遭遇了十字韧带受伤的困扰。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2021-22赛季他跟随多特蒙德青年队参加青年欧冠,在4场比赛中打进6球,其中包括对曼联的2球,因此他也被罗泽招进了一线队,并在4月16日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完成了德甲首秀。

拜诺-吉滕斯出生在伦敦,英格兰户口本,能打左右两个边路,再加上又是多特蒙德从曼城淘来的宝,很容易让人想起之前的桑乔。转播本场比赛的DAZN电视台也认为,这场比赛之后,拜诺-吉滕斯完全有能力对现有主力阵容形成冲击。

FZ_JPEMakAEBcB0.jpeg

同样让人感到振奋的还有穆科科,莫德斯特加盟之后,立刻将穆科科挤到了替补席,原本因为阿莱养病,阿德耶米受伤所留下的空间一下子被压缩了。幸好特尔齐奇关键时刻还是选择信任穆科科,后者上场之前还专门被特尔齐奇喊到身边指导了一番,那情景很像2014年世界杯决赛勒夫指导格策的一幕。穆科科也不负厚望,打进了反超的一球,帮助多特蒙德实现逆转。

特尔齐奇德甲9连胜,超越了8连胜的克洛普,创造了新的多特蒙德连胜纪录。当然,要真正取代克洛普在多特蒙德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特尔齐奇必须要拿出更出色的成绩。

1242460384-612x61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