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瞻】囧神失核博格巴,尤文丑陋保四又一年?

梁熙明08-13 13:00 体坛+原创

意甲第1轮

2022.8.16 02:45

尤文图斯vs萨索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尤文图斯正处于一个历史的混沌时期。

经营上,俱乐部前路不定,对外心念欧超,势成骑虎,对内大幅削支,不惜赶走迪巴拉,而且仍在清洗前3年只管开高薪带来的冗余球员,消化那些不良球员资产,为这3年来的混乱无序买单。

1660331957.jpg

博格巴伤情乱全局

竞技上,尤文失去了九连冠的心理优势与实力优势,引援杂乱无章,一些真正需要的球员,如前锋莫拉塔,真正需要补强的位置,组织型中场、左边卫,都缺乏预算,无米下锅。

因此只能依赖与经纪人的关系,挖来博格巴,毕竟免签对任何经理都是巨大的业绩。但这种缺乏规划、抓到篮子里就是菜的做法,到头来打脸的只能是自己。博格巴意外报销,说明尤文引进他前,对他在曼联濒临离队的竞技状态与身体状况缺乏通盘了解,只是仗着有经纪人脉,以及指望博格巴还念旧情,盲目引进,而且盲目乐观,以为博格巴还是从前那个博格巴,试图以他为核心打造阵容,结果晴天霹雳,一下泡汤。

博格巴一定会像2010年在皇马的卡卡,世界杯前保守疗法,复出后能避则避,世界杯带伤出战,世界杯后赶紧动刀。所以博格巴只是理论上并未全年报销,实际尤文完全当他整年不存在了。正因如此,尤文才掉头紧急重新联络科斯蒂奇。换句话说,原先以博格巴为核心的“技战术”设想完全废了,只能在赛季就要开踢前从头来过。

以往的赛季,8月意甲踢两轮后,便进入国际比赛日,停顿两周,这样至少让主帅在开局后有时间摸索,如果原先技战术设想不灵,也还可以再调整。今季却大不一样,年底有世界杯,时间紧张,赛程压缩,上来就一路打下去。如果你的技战术还未练成,没人会停下来等你,只有硬着头皮打一场算一场。

幸好,尤文还有一位最会一锅乱炖的主教练——阿莱格里。上赛季,C罗撒手离去,尤文从赛季初一团乱麻,欧冠却反而率先早早出线,甚至意外捞了个小组第一,在经历大面积伤病、不知何时就冒出来的新冠阳性,以及小基耶萨赛季报销种种打击,下半程反而成为意甲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早早锁定前四,完成了赛季指标。

1660331929.jpg

希望之子基耶萨

大概率,尤文会与上赛季一样,在还没敲定技战术、兼且频繁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靠阿莱格里临场急智,踢着极其丑陋的球,连滚带爬地苟进前四。

如果世界杯后,踢到冬窗尤文形势告急,除了到时候再火急补人之外,也许阿莱格里最后的希望是小基耶萨,比起必然全年报废的博格巴,注定只为世界杯使劲半年、之后便心思不在的迪马利亚,小基耶萨是意大利人,报效之心肯定比外援靠谱。更重要的是,小基耶萨是目前当打的意大利人中,唯一具备大场面下敢于发挥自我的巨星气质,唯一有可能成长为世界级,唯一可能未来获得金球奖提名的球星。

这从他在皮尔洛那两场欧冠对波尔图一塌糊涂的对战,以及去年欧洲杯淘汰赛上的发挥,就已经露出这种苗头。

韧带咔嚓,大休一年,确实对球员打击很大,但是基耶萨如果遗传(相信他会)父亲那种坚忍(父亲也在状态最好的时光韧带咔嚓),相信他会冲破这层炼狱,而获得重生。

尤文赛季真正的希望,绝不是博格巴,也不会是迪马利亚,而是复出后的小基耶萨。

至于未来,一切还太遥远。

电话门之后,尽管尤文也经历了非常混乱的6年,但是当时的目标非常明确——夺回江山。反而是在真正夺回江山后,九连冠末期开始迷失。事实证明,九连冠并没有提升尤文在欧洲的档次,但它却让阿涅利产生了错觉,以为可以跟皇马称兄道弟,一块上桌吃席了。

尤文内战平趟过于轻易,即使几年意甲丢冠,还是可以靠对手财力不济自然掉队,自然收复领地,这使得尤文长期缺乏清醒的自我认知,缺乏真正的动力,缺乏真正建设欧洲顶级俱乐部的魄力、决心、举措,青年队长期只是摆设,球队医疗后勤一塌糊涂,对人才也不珍惜,阿涅利家族又不愿意与人分权,像当年巴萨请克鲁伊夫那样真正请一位懂球大家来根治河山,所以也只能年年苟下去。

反正,它的内战对手也撑不了多久。

166033199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