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目光锁定Top100 参加美网资格赛盼创造历史

Max08-12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2日,ATP官方消息,中国小伙子们最近在ATP挑战赛上表现亮眼,今年已经打进三个挑战赛决赛的张之臻,在上不久前的意大利的科德农斯决赛逆转主场球员瓦瓦索里,耗时超过三小时赢得生涯第3个挑战赛冠军,也是2019年后的首冠。在里雅斯特站和吕登沙伊德站他还背靠背收获了亚军。ATP挑战赛官网近期也对他进行了专访。

QQ浏览器截图20220812093835.png

“夺冠后我的心情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打进决赛,前面两场我都输了。 在吕登沙伊德,那场比赛真的很难取胜。但在里雅斯特站,三盘比赛非常接近胜利。 我是有机会的,但我没抓住。”

“这一次科德农斯决赛,在输掉第一盘之后,我在想‘哦,我可能又要再输一次。’但我不想这样。所以当我赢了最后一分时,我真的很兴奋。”他说。

张之臻与商竣程上周为中国网球创造历史。他们成为第一对在同一周都赢得ATP挑战赛的中国球员(商竣程在列克星敦夺冠)。

三周前,25岁的张之臻就差一点和吴易昺一起共同创造历史。吴易昺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夺冠,但是张之臻在里雅斯特决赛遗憾只收获了亚军。所以这一次,张之臻没有让创造历史的机会从自己手中第二次溜走。

“这对我们来说是创造历史,早些时候我错过了这个机会,就是吴易昺赢得印第安纳波利斯冠军的那周。这一次我想,我不能再错过这个机会了。”

中国还没有选手闯进过ATP世界排名前100位,张之臻相信自己有机会改变这一点。2020年,张之臻的世界排名曾最高来到第136位,是中国男子选手创造的最高排名。目前他的排名重新回到了第161位,力争闯进世界前100位的他有望成为创造中国网球历史的人。

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将目光锁定在闯进世界前100位的人,他的好朋友吴易昺也将为此而努力。两个人经常在微信上互通有无,都希望能够实现这一里程碑。22岁的吴易昺这一赛季已经收获了3个挑战赛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73位,和张之臻只相差了12名。

“我相信肯定是我先做到,而不是吴易昺。”张之臻开玩笑说道,“我希望他也能够闯进世界前100位。我们想要快点实现目标,目前我们看起来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我们无话不谈,但排名是互相不需要谈论的事情,因为我们很清楚这是我们的目标。”

张之臻也相信我们会开始越来越多地看到中国球员在排名上的攀升,包括最近在列克星敦夺冠的17岁小将商竣程。上周两人同时夺得挑战赛冠军后,商竣程马上就给张之臻发了消息,向他表示祝贺。

QQ浏览器截图20220812094016.png

“商竣程先给我发了消息,说了‘恭喜’。然后我也回复了他‘恭喜’!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张之臻回忆道,“我当时正在酒店,刚坐下来准备吃饭,桌上有披萨和啤酒,我就拍了张照片发给他,然后他就给我发了一张他和家人以及教练在餐厅喝水的照片。”

接下来张之臻将前往波兰参加科泽基公开赛,然后再飞往美国参加美网资格赛。如果张之臻能够晋级,他就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闯进美国正赛的中国男球员。上赛季,张之臻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闯进温网正赛的中国男球员,对此他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

“这对我来说非常特别,上赛季是我第一次打草地比赛,然后我通过资格赛闯进了温网正赛,我完全没有想到,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这样美妙的回忆,张之臻期待未来还能够有更多。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