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补充最缺之人,科斯蒂奇或成囧叔破局关键棋子

小五08-12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科斯蒂奇可能是改变尤文图斯战术格局的人。

在科斯蒂奇加盟之前,在博格巴受伤之前,尤文图斯的阵容是一个标准的433配置,等到基耶萨复出占据左路突击手的位置,迪马利亚在右,中间是弗拉霍维奇,小基恩和夸德拉多作为边路的替换。但似乎打法固定了一些,基耶萨和迪马利亚都是内切的踢法,何况基耶萨完全恢复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份。

FZtoADEWQAEywNo.jpeg

所以科斯蒂奇的到来大大地丰富了尤文的战术框架,有了这位边路全才,阿莱格里大可以改打3后卫,或者回到他最喜欢的442体系,科斯蒂奇和夸德拉多各占一边,迪马利亚是前场自由人。这符合阿莱格里今夏的最初构想,因为他第一个点名要的人是与国际米兰合同到期的佩里西奇,可惜克罗地亚人选择了英超,而最终来到尤文的是一名塞尔维亚人,不过两人技术特点或者说战术特点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看过国际米兰上赛季比赛的都知道,进攻中很大程度上都在依靠佩里西奇在左路的发挥,他是国米阵中能够利用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出机会的人,尤其是在球队久攻不下时,恨不得每一次前场的球都交给佩里西奇来处理,科斯蒂奇也可以起到这种效果。

尤文图斯上赛季有几个能用个人能力创造机会的?夸德拉多算一个,莫拉塔勉强算一个,这也许是尤文的进攻常常令人昏昏欲睡的原因。而今夏一下就来了两个拥有绝对个人能力的球员:博格巴和迪马利亚,前者不幸遭遇半月板伤势,保守治疗恢复情况未知,科斯蒂奇的到来会大大缓解左路的压力。

科斯蒂奇是很擅长小技术的球员,同时善于奔跑,传中脚法出众。阿莱士·桑德罗早就无法承担来回上下的职责了,拉比奥虽然也能覆盖到边路,但通常也只是循规蹈矩地完成任务,彻底沦为防守型球员,何况他还有可能离开加盟曼联。

FZmwQo9WQAA4JUy.jpeg

而科斯蒂奇是德甲的助攻王,从2014年至今,只有穆勒比他的助攻更多,连续3年他的助攻数都超过了10次。作为对比,尤文上赛季的助攻王是迪巴拉,只有区区5次。此外,科斯蒂奇还场均贡献3次关键传球以上,冠绝德甲。是当之无愧的上赛季法兰克福最佳球员,甚至也是球队获得欧联杯冠军的最大功臣。也许这赛季会经常出现这样的评论:科斯蒂奇的传中太完美了,弗拉霍维奇的头球要是再强一点就好了。

早在两个半月前,尤文就已经开始追逐科斯蒂奇,但在迪马利亚和博格巴顺利到来后,谈判一度处于搁置状态。然而博格巴的受伤,再加上球队在热身赛的糟糕表现,才让尤文再次将科斯蒂奇摆在引援名单的首位,并最终如愿签下。

科斯蒂奇过去与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传过绯闻,国米还一度在今夏加入了竞争,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国米没有跟上,避免了再次竞价的出现。去年夏天科斯蒂奇差一点就加盟了拉齐奥,法兰克福经理们为了挽留他声称拉齐奥搞错了邮箱地址,才导致转会告吹,科斯蒂奇一开始表现得非常愤怒,也进行过罢训和罢赛,但很快就和俱乐部达成和解,最终在赛季末捧杯欧联,如今看来也是因祸得福。

球迷们期盼了许久的边路引援终于在夏窗下半场到来,而且是市场上的一等货。科斯蒂奇和迪马利亚、博格巴相比虽然名气小了很多,但却是尤文阵中最稀缺的类型球员,可能将成为新赛季最关键的人物之一。

FZ4eBRpWYAAq98T.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