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回归海港引援不停歇 巴尔加斯难来后腰最刚需

王晓瑞08-12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时隔1292天后,武磊兑现承诺。在结束留洋生涯后,从西班牙人返回老东家上海海港。11日下午,海港俱乐部官方宣布:时隔三年,如“7”归来,欢迎武磊回家。实际上,这笔转会早在半个月前已经初步达成一致,只是在具体交易细节上,三方还需深入沟通。最终武磊顺利归来,传闻转会费达到150万欧。而从目前来看,在这笔交易后,海港队还会在引援上争取新的动作。

XxjpseC007008_20220411_PEPFN0A001.jpg

武磊回流,7月底,当这则消息得到对外披露后,外界并不担心其成行的可能性。毕竟在出国前,武磊只在中超上海海港一家俱乐部效力,而且始终被视为旗帜性人物。然而,这个重续前缘的过程要比预想中更为曲折,其实在今年初,海港方面就曾有意召回武磊,双方也曾为此展开一次详谈,但最终,武磊决定留队踢完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他也因此在联赛第31轮对阵维戈塞尔塔的关键之战,打入留洋生涯的最后一粒入球。不过,由于西班牙人今年夏天产生很多人事调整,特别是新体育主管卡托伊拉的到来,令武磊的留洋生涯开始出现转折。

不过,从7月底到最终8月11日官宣,在中间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关于武磊回国,一直还有一些谜团有待解决。首先,就是武磊能否接受税前500万人民币的限薪令。毕竟他的师兄张琳芃从广州队回归老东家时,以合同平移条款的方式完成转会。武磊对此能否予以仿效?经过调研和充分研究,武磊之前留洋西班牙人的状态,并不符合合同平移条款,所以,他必须以接受限薪的方式回到海港。

其次就是武磊的转会费究竟有多少。当初,在曝出武磊将要返回上海海港时,就有西班牙媒体披露,队友巴尔加斯亦有可能随其前往上海。因此,外界就有一种猜想认为:武磊是否会和巴尔加斯打包入沪。而且,由于海港意中人塔纳塞“悔婚”前往中东,似乎阿根廷人还是非常适合。但据了解,西班牙人在涉及到巴尔加斯的转会交易中,不会显得那么开明,有传闻称,为他开出500万欧的转会费。这也的确并不符合目前中超联赛的市场价位,当然,还有一个因素就在于土超贝西克塔斯对他非常有意,也许这位武磊的昔日搭档最终还会留在欧洲。

不过,从海港队的人员需求来讲,他们如今还在寻找新的外援。也就是说,如果不出太大意外,海港队还有望在今夏有所动作。甚至像塔纳塞,虽然已经与阿联酋贾泽拉队完成签约,据悉海港方面上诉FIFA的工作仍未停滞。有消息称他们所提出的要求,是赔偿300万欧,同时希望这家西亚球会可以收到为期一年的转会禁令。

实际上,即使奥斯卡暂时未被取消注册资格,海港队现在还有一个外援名额用于引援。之前,他们确实曾经广泛撒网寻找后腰,而指向还是来自于欧洲。可靠消息显示:海港方面已经从上个月开始,联系相关人士游走于欧洲现场考察,比如刚开幕不久的法甲、法乙联赛,就有球员得到推荐。

但从推荐到谈判,直至最终签约,过程还是相当漫长。何况像塔纳塞这样的罗马尼亚联赛金靴,本来都已经与海港完成草签,却还执意远走西亚。至于武磊的到来,某种程度来讲,肯定将会大幅提升海港队的进攻火力,但由于武磊最早也要等到8月底或9月初才能亮相中超,火线驰援并不现实。而从海港队今年整体表现来看,或许今年夏天的这几笔大动作,其实就是在为2023赛季未雨绸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