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领头羊武汉三镇 北京国安唯有“精神”一要求?

张强08-12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强报道

“新赛季我们对球队成绩的要求,至少不能低于上赛季,这是硬性指标。”本赛季开始前,北京国安总经理李明在接受采访时对于球队成绩给出了“硬性指标”,这也被视为国安的赛季目标。

xf.png

然而,本赛季至今,前11轮比赛北京国安4胜4平3负,结果与过程都难以令人满意。上一轮比赛客场0比3被河南嵩山龙门痛击,国安在积分榜上从第五跌落至第八。本轮客场对阵排名榜首的武汉三镇,如今两队的实力差距有目共睹,尤其是球队的状态与外援的作用,几乎让这场中超老牌劲旅与升班马的遭遇战提前失去了悬念。

如果从积分榜上的排名来看,这将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惊人的15分。本赛季开始以来,五大外援领衔的武汉三镇一路势如破竹,11轮比赛狂轰36个进球,场均3.27球,是联赛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反观北京国安,本赛季同样引进了四名外援,看似阵容得到了补强,但球队状态起伏不定,再加上受欠薪和伤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国安在与积分排名身前的交锋中均已无优势可言。本场比赛,被外界经常挂在嘴边的“国安精神”是否能够得到充分体现,将是对困境中的国安唯一的要求。

本赛季处于新老交替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对于球队的希望是个别位置上能够有年轻球员涌现出来,逐渐熟悉和适应球队的打法。但目前来看,国安的年龄球员不仅没有出头的趋势,反而加速了老队员身体状态的下滑。

谢峰对于国安青训体系和国内整体青训水平的了解应该比外教更深,但前11轮比赛中国安先后使用了多名U23球员出场,更像是在逐个“试错”,而不是真正“培养”和“挖掘”。

在球队攻防层面,除了定位球进攻效率有了明显提升,在阵地防守与进攻方面毫无亮点可言。15:14的得失球,攻不进守不住,是国安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如果不是张玉宁在锋线上独自支撑,国安的处境恐怕将更加令人难堪。

中超第二阶段,国安开局三连客,外界已经做好了三连败的心理准备。唯一的好消息是,在北京主场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尽管资金困难,国安仍在为球队争取第三方主场,并最终将主场确定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据了解,国安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将承担每场15万场租,每场30万安保费用,以及往返主客场的差旅费用。同时也将根据疫情情况酌情向主队球迷开放。

某种程度上,为了球队和球迷往返北京更加便利,国安仍坚持选择“自费”的第三方主场,或许也是对球队的一种激励。

本赛季之初,对于球队备战的各项工作,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曾表示聘请谢峰出任主教练是非常正确的决定。随着联赛的深入,对于谢峰的执教,无论俱乐部还是外界,心中的疑问恐怕都将越来越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