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种子首战集体出局 蒙特利尔又将诞生新大师?

弈桑08-11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蒙特利尔大师赛迎来冷门迭爆的一天!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遭到克耶高斯逆转;2号种子、今年大师赛战绩居首的阿尔卡拉斯,则是浪费赛点不敌美国选手保罗;而最后压轴登场的3号种子西西帕斯,更是两盘完败给英国00后德雷珀。

62f4591bf3e8802f30f267e4.jpg

这是自从1999年的印第安维尔斯以来,大师赛的前三号种子第一次集体首战出局!如果算上没有参赛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兹维列夫,16强中就没有一位世界前六的选手了,这在近些年的男子网坛也是相当罕见。

虽说梅德维德夫贵为世界第一和卫冕冠军,不过他的出局可能最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对手是近来状态爆棚的克耶高斯,后者不但是今年温网亚军,而且上周刚刚在华盛顿夺冠,交手记录上克耶高斯同样占据上风,所以赛前外界对于这个“冷门”也早有预期。

微信图片_20220811154706.jpg

相比之下,另外两位的出局则让人感到寒风阵阵。特别是阿尔卡拉斯,来到蒙特利尔之后他还信心满满,甚至表示要全力追逐世界第一,但竟然在第二盘抢七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逆转!今年上半年还屡屡上演绝处逢生、被外界赞为“大心脏”的阿尔卡拉斯究竟怎么了?

赛后他也非常坦率地承认,这种糟糕表现源于无法应对压力,当身份从挑战者摇身一变,成为大师赛的2号种子和夺冠热门,最重要的是变成众矢之的后,年轻的他显然还没有准备好,联想到温网后连续两个红土决赛失利,阿尔卡拉斯显然是撞上了新秀墙。

赛前同样“夸下海口”的还有西西帕斯,赛前他曾表示自己今年有很大的机会,结果在面对生涯大师赛战绩仅为2胜3负的德雷珀时,希腊人全场心态浮躁失误连连,最终两盘见七告负,送给了德雷珀职业生涯对阵前十的首胜。

尽管快速硬地并非西西帕斯最擅长的,但去年在北美夏季的两个大师赛,他还背靠背打入了四强,没想到今年比去年更加“早衰”。丢掉了这个四强的积分,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至少下滑一位到第六,在过去从没打入过第二周的美网,你敢期待他能迎来新生吗?

于是在蒙特利尔的16强名单中,目前还剩下四位曾经拿到过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分别是一区的胡尔卡奇和二区的诺里,以及四区的西里奇和弗里茨,他们中没有人曾在本站夺冠,也就是说今年蒙特利尔大师赛(罗杰斯杯)注定将迎来新的冠军!

至于会不会诞生新科大师赛冠军?焦点主要集中于克耶高斯、鲁德、阿利亚西姆和辛纳身上,如果考虑到硬地实力和近期状态,显然克耶高斯和辛纳更被看好,两人目前都处在一波连胜当中,而且也都曾在硬地大师赛中打入过决赛。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本届比赛都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观察:随着巨头们参赛数量的减少,曾经被他们垄断的大师赛,特别是北美的四站硬地赛,将逐渐变为更开放的格局,不敢说会像WTA那样“人人都有机会”,但至少有一大批一流好手距离“新大师”都越来越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