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止步多伦多站次轮 退役告别之旅正式开启

刘七七08-11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8月10日,WTA多伦多站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三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2比6、4比6不敌12号种子、瑞士名将本西奇,结束了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比赛。

62f1a7adf3e8bcf7e47899f6.jpg

这是小威廉姆斯发表即将退役的文章之后进行的首场比赛,也是她自2021年法网之首次连续出战两场比赛。首轮艰难击败西班牙球员迪亚兹后,小威在次轮迎来了更为艰难的考验。

与2015年两人在此进行的半决赛不同,本西奇从比赛开始便牢牢占据了主动权,她在赢得挑边后选择先接发,并在小威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小威在第一局化险为夷,但在第二个发球局便遭遇了直落四分的破发。盘末阶段她又再次被对手破发,以2比6丢掉了首盘。第二盘小威的发球状态有所回升,然而体能下降还是让她在移动中分外吃力。最终以4比6再失一盘,无缘收获两连胜继续晋级。

543ace57gy1h52jvrpw1rj215q0u043v.jpg

赛后小威收获了组委会献上的鲜花,并且接受了采访。“现在我的心情当然是五味杂陈,”她十分动情地告诉现场观众,“我爱在这里比赛的感觉,并且会一直爱着这里。我本希望我能表现得更好一点,但贝琳达今天打得真是太好了。这24小时真是太微妙了。就像我在文章里说的,我很不擅长告别,但是我现在要说,再见了,多伦多。”

获胜的本西奇也表达了对小威的祝愿:“当然赢球是很棒的,但另一方面今天的结果有点令人伤感。我真的不想让她(小威)退役。我一直很受她的鼓舞,她的那些伟大的成就,她的传奇故事和所有的一切。直到现在很多人,包括我在内,才真正意识到这些是多么珍贵。”

“每次我看到她自己都会变成了一个追星族。我就像一个狗仔队一样只知道看着她,都不知道要怎么跟她打比赛了。”本西奇说道,“今晚的观众很疯狂。能见证这一切,对于我和她而言都是非常特别的经历。我想到美网时现场的氛围一定会更加热烈,也祝福所有即将在剩下的时间里能够和她交手的球员们好运。”

下周,小威与大威还将一同出战美国本土举行的辛辛那提站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