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不要大惊小怪 我又不是没赢过世界第一

张奔斗08-11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过去这一个月里,克耶高斯打进了温网决赛,拿到亚特兰大站双打冠军,在华盛顿赢得单双打的双料桂冠,今晨又在加拿大大师赛将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击败。突然之间,他成了参赛最勤奋并且也最难以被击败的那个人。

image.png

考虑到克耶高斯温网赛前还曾连续打了3站草地热身赛,他现在的参赛量简直就是劳模的节奏;毕竟他之前多年来总是打打停停,而且身体也容易出现小毛小病。过去这两个月连续参赛的节奏,不仅说明他如今大大改观的体能状况以及旺盛的参赛欲望,而且也说明他完全放弃红土赛季的策略相当明智。

Kyrgios-defeats-top-ranked-Medvedev-at-Montreal-Masters-651x400.jpg

这场加拿大公开赛第2轮比赛,克耶高斯是在抢七输掉首盘后6比4和6比2逆转,由此可见他如今的心理韧性。暂时抛开本场比赛中的那些神球,他获胜后的表情也颇耐人寻味:咧嘴欢笑以克耶高斯酷酷的标准并不多见,那是获胜一刻彻底的身心释放→要和对手握手了,我最好收敛一点别太得意→相当友好的握手致意→和主裁握手,那当然要面无表情了→微笑向观众致意。

微信图片_20220811103453.jpg

就是一个正常人类的表情变化,其中充满一种“我打败了世界第一哦”的欣喜。但如果你对这场胜利大惊小怪,那克耶高斯可就不乐意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教育记者——

“你们这些家伙就好像我从未打败过世界第一似的。我以前就打败过梅德维德夫好嘛!我还打败过罗杰、诺瓦克和拉法呢。我从未丢失过自信,我可以连输5场比赛,但仍然相信自己有可能打败任何人。”

好的好的,你开心就好,毕竟交手战绩摆在那里竟无法反驳。以克耶高斯目前的状态,的确也没人会把这场看作是什么天大的冷门。

而如果你想杠“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克耶高斯不需要你来杠,他自己就先把话说了:“这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这场比赛又不会让我打进世界前10,只是一场比赛,我还需要准备好下一场。”

呃,什么话都被你说了,你最近说话这么正常搞得我们还是不太适应。

【关于体能】赛季打到这个阶段,谁还没点儿小伤小病,克耶高斯同样感觉疲惫。他的应对措施是减少赛前训练时长,将精力留给比赛;另外他也对体能训练更加重视,令他能更好地管理身体。而最为重要的是,女友和团队能让他保持正向心态,而他是一个只要心态正面,就不知疲倦努力工作的人。

【关于美网】由于温网没挣到积分,加拿大和辛辛那提这两个大师赛对克耶高斯非常关键,他表示要毫无保留全情投入;美网前一周的小赛事则已退出,为美网好好休整。但美网赛还有三周远呢,无需想太多,“很多事情都可能出错,比如我突然崴了脚什么的。”

崴脚,有你这么乌鸦自己的么……

image.png

【为妈妈祈福】克耶高斯透露,他的父母最近被健康问题困扰,他本场比赛获胜后,也在镜头上写下“请坚强,妈妈”,并且画上了一个心形图案。

刚刚在墨西哥赢得赛季首冠的总理,硬地势头刚起来就被打断,他要好好考虑如何利用已经不算太多的热身机会,以及他有可能被纳达尔挤下的世界第1排名。而对于打出37个直接得分仅17个UE高效网球击败世界第1的克耶高斯来说,这场比赛只会继续增加他的自信。

几周后的美网,几个月后的澳网,克耶高斯都相当值得期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