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冠军遭遇完败 法兰克福与顶尖豪门差距不小

杨子江08-11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欧洲超级杯,法兰克福0比2负于皇家马德里。在与拜仁和皇马两支欧洲顶尖豪门的对抗中,法兰克福表现出了不小的差距。天空台说,这支法兰克福根本还不具备多线作战的实力,如果不能合理安排的话,本赛季法兰克福很可能要陷入为联赛保级而战的尴尬境地。

62773298_303.jpg

联赛首轮1比6惨败于拜仁慕尼黑之后,法兰克福主帅格拉斯纳对先发阵容做出了调整,伦茨顶替了即将加盟尤文图斯的科斯蒂奇,后者并未随队前往赫尔辛基。进攻端,镰田大地则取代了格策,上场比赛发挥欠佳的格策只是坐在替补席。格策上一场比赛的表现告诉格拉斯纳,在与高水平对手的较量中,放弃稳固的防守打对攻只有死路一条。

无论从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看,法兰克福与皇马都不在一个档次。在被拜仁屠戮了之后,法兰克福又被拜仁旧将阿拉巴攻陷了城门,他们这一周的痛苦都与拜仁慕尼黑有着密切的联系。本泽马的进球,则明确地告诉法兰克福,他们还缺少与顶尖豪门对抗的资本,上赛季能在欧联杯夺冠,实在有着不小的偶然因素。格策在下半场替补出战,也没能帮助法兰克福扭转败局。

作为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本赛季在攻防两端都面临重组:后防主力欣特埃格突然宣布挂靴,让法兰克福方面猝不及防。欣特埃格也到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并与法兰克福球迷告别。两场正式比赛丢8球,这支法兰克福的后防线显然还需要更多调整,尤其在定位球方面:对拜仁的比赛,法兰克福已经丢了两个定位球,而皇马同样也是利用定位球攻破了法兰克福的球门。法兰克福在锋线上虽然来了格策,但前场组织核心科斯蒂奇即将离队加盟尤文图斯,格策的表现离人们的期待,还有很大的差距。德媒赛后给了格策4分的不及格分数,评语是:世界冠军很努力,想让比赛节奏快点,但没做出什么贡献。

real madrid benzema.jpg

主帅格拉斯纳也提到了角球的丢球:“很遗憾我们输了,但我依然为球队感到骄傲。又是一个角球丢球,这让我们很恼火。失败是痛苦的,不过我们的重点是周六对柏林赫塔的较量。”

科斯蒂奇被称为球队的英雄,不过主帅格拉斯纳在对阵皇马之前就说:“球队已经脱离了科斯蒂奇体系,在新的系统中,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但事实是,法兰克福虽然比对阵拜仁的时候表现略好,可提升有限。天空台说,德甲五支球队征战欧冠当然是利好,可当年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勒沃库森都受欧冠拖累,差点降级。法兰克福的实力比这两支球队有不小的差距,今夏补强的工作也非常一般,本赛季要面临很大的挑战。本周末,法兰克福将客场对阵上赛季勉强保级的柏林赫塔,球队或许能获得宝贵的喘息之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