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八年后再胜No.1 梅德维德夫危机又现

弈桑08-11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蒙特利尔大师赛第二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以及今年温网亚军、近来状态火爆的“流量之王”克耶高斯,最终澳洲人在先丢一盘后完成逆转,以6比7,6比4和6比2将世界第一淘汰出局!

62f4592ef3e8802f30f26824.jpg

上周在华盛顿和洛斯卡沃斯,克耶高斯和梅德维德夫分别拿到赛季首冠,状态可以说难分伯仲。过往交手记录克耶高斯虽然2比1领先,但最近一次在今年澳网却是梅德维德夫获胜,所以这场比赛确实有相当大的悬念,而比赛过程也没有让人失望。

首盘比赛,梅德维德夫在4比5落后时,一度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随后又在抢七中以7比2大比分获胜,这时的克耶高斯再也忍不住了,他将球打向看台并收到了一次警告。就在大家以为接下来他又会重蹈覆辙开始大崩盘时,剧本却没有向着熟悉的方向发展。

从第二盘开始,克耶高斯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加冷静和专注,他还积极调整了的比赛策略,增加了更多发球上网的尝试,没想到这一招收到奇效,让习惯于站位靠后的梅德维德夫一时间无所适从,后两盘未能在克耶高斯手里取得一次破发!

去年巴黎大师赛决赛,德约科维奇在面对梅德维德夫时,就曾频繁采用发球上网战术,最终撕破了对手密不透风的防线,此后大家纷纷效仿,让梅德维德夫原本看似滴水不漏的场地覆盖,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破口,今年澳网的纳达尔,这次的克耶高斯都曾这么做过。

所以在洛斯卡沃斯打破冠军荒,并不能完全解除梅德维德夫此刻的危机,毕竟当时他没有击败一位前十或是当下状态最出色的选手,而过去几年在硬地上这套行之有效的打法,也逐渐被更多人熟悉并找到破解之术,想要继续保持在大赛的竞争力,丰富技战术已成当务之急。

而且在这场失利之后,梅德维德夫的世界第一排名也不再稳固,由于纳达尔已经官宣将会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所以只要西班牙人下周能够夺冠,而自己又无法打入八强,他将在美网前将第一拱手让给纳达尔,而且会失去美网头号种子的位置。

即便下周能幸运保住第一,但由于美网没有任何涨分空间,而纳达尔去年没有参加美网,今年完全是净赚,所以美网后世界第一大概率也会易主。而在这场比赛之后,克耶高斯的即时排名却升至了31位,基本上已经拿到了一个美网种子席位。

62f45926f3e8802f30f26818.jpg

这还是2014年温网战胜纳达尔之后,克耶高斯时隔八年再次击败世界第一,“今天我有清晰的目标和策略,”克耶高斯获胜后说:“我使用了很多发球上网,在底线上很有攻击性,我的战术执行比他更好。” 下轮他将对阵德米纳尔。

一个学会了情绪管理,而且开始认真对待网球的克耶高斯,确实足以让所有人感到胆寒,今年他打进了温网决赛,还击败了世界第一,所以在这届完全呈开放格局的美网,谁还能忽视克耶高斯作为热门的存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