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杯】本泽马破门 卡塞米罗助攻+中楣 皇马2比0

常山08-11 0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第47届欧洲超级杯,皇马2比0胜法兰克福。阿拉巴和本泽马破门,卡塞米罗助攻且中楣。

■ 欧洲超级杯(赫尔辛基奥林匹克球场)

皇马 2-0 法兰克福

(37'阿拉巴、65'本泽马)

动画 (3340).gif

本泽马赛前接受上赛季欧冠最佳球员奖项。

动画 (3343).gif

14' 门迪边路丢球,博雷外脚背塞球,镰田大地左脚推射被库尔图瓦化解。

动画 (3344).gif

17' 巴尔韦德右路传中,本泽马敲左侧,维尼修斯推射被图塔破坏。

动画 (3345).gif

动画 (3338).gif

动画 (3339).gif

37' 维尼修斯左路与本泽马配合后禁区角低射被特拉普指尖托出远角,克罗斯右侧开角球,本泽马头球吊射,卡塞米罗底线回顶,阿拉巴推进,1比0。

动画 (3346).gif

41' 克罗斯右路断球后传中,本泽马打偏。

动画 (3347).gif

55' 门迪左路传中,维尼修斯点球点扫射被特拉普挡出。

动画 (3342).gif

61' 莫德里奇传球,卡塞米罗左脚劲射中楣。

动画 (3341).gif

65' 门迪左路长传,维尼修斯内切传中,本泽马推射被特拉普一扑仍入网,2比0。

【数说】

【0】库尔图瓦成为2009年巴尔德斯之后,首位同年欧冠决赛和欧洲超级杯均零封对手的门将(对方总共14次射正均被扑出)。

【1】欧洲超级杯史上共有184人进球,阿拉巴是其中首位奥地利球员。

【2】本泽马是首位2+届欧洲超级杯进球的法国球员(2018+2022)。

【2】吕迪格成为继克罗斯(2013年拜仁;2014年皇马)之后,第2位连续2年跟随不同俱乐部夺得欧洲超级杯的球员。

【4】本泽马、卡瓦哈尔、克罗斯、莫德里奇追平欧洲超级杯夺冠纪录(阿里·汉/马尔蒂尼/阿尔维斯4冠)。

【4】皇马主帅自然年度夺冠纪录:齐达内2017年5冠;安切洛蒂2014/2022年各4冠。

【5】安切洛蒂超过瓜迪奥拉(4),成为欧洲超级杯夺冠最多的主教练(5)。

【5】皇马追平AC米兰和巴塞罗那欧洲超级杯夺冠纪录(5冠)。

【8】主教练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榜:安切洛蒂8冠(欧冠×4;欧超×4),特拉帕托尼/弗格森6冠。

【12】2000年丰田杯不敌博卡青年之后,皇马决赛对国外俱乐部12连胜(欧冠×4;欧超×3;世俱杯×4;丰田杯×1)。

【23】皇马队员冠军榜:马塞洛25冠;亨托/本泽马23冠;拉莫斯22冠;桑奇斯/莫德里奇21冠。

【25】本泽马超过姆巴佩(24),成为2022年代表欧洲5大联赛球队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25)。

【31】本泽马改写法国球员夺冠纪录(皇马23冠;里昂7冠;法国队1冠,共31冠)

【34-234】本泽马成为欧洲超级杯第2年长的进球者(34岁234天),仅次于阿洛夫斯(36岁67天)。

【98】皇马大赛98冠,超过97冠的巴萨,居俱乐部首位。弗洛伦蒂诺主席任内30冠,仅次于伯纳乌(32冠)。弗洛伦蒂诺任内主教练奖杯榜:齐达内11冠;安切洛蒂8冠;博斯克6冠;穆里尼奥3冠。皇马队史主教练奖杯榜:穆尼奥斯15冠;齐达内11冠;安切洛蒂/莫洛尼8冠;博斯克6冠。

【324】皇马队员正式比赛进球榜:C罗450球;本泽马324球;劳尔323球。

皇马阵容(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85'吕迪格),米利唐,阿拉巴,门迪/莫德里奇(67'罗德里戈),卡塞米罗,克罗斯(85'楚阿梅尼)/巴尔韦德(76'卡马温加),本泽马,维尼修斯(85'塞瓦略斯)

法兰克福阵容(3421):特拉普/阿尔马米·图雷(70'阿拉里奥),图塔,恩迪卡/克瑙夫,罗德(58'格策),索乌,伦茨/林斯特伦(58'穆阿尼),镰田大地/博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