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只有季后赛能拯救德甲!

耿鹏飞08-10 1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耿鹏飞

德甲新赛季揭幕战,失去莱万的拜仁6-1大胜新科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作为昔日拜仁时长丢分的苦主,法兰克福在自家主场上半时就0-5落后,最新的指数,拜仁德甲夺冠系数为1.16,几无悬念...

失去莱万后,拜仁攻击线进补马内和小将特尔,中场补了赫拉芬贝赫,防线吃进德利赫特和马兹拉维,三线均有补强。

73cad069gy1h50oqfgoyvj20u00u0n4x.jpg

拜仁在德甲统治力的本质其实是工资优势,拜仁的工资预算能够养活更多的球星,甚至能在利物浦那里轻松挖来马内,但德甲的其他球队顶薪和整体工资预算实在有限,不得不走球星加工厂的路线,经常变卖自己的当家球星,或供给拜仁或卖到全欧。

再加上德甲整体技战术的精细程度不够,各队防守功力欠佳,比赛节奏明快大开大合,实在太适合拜仁砍瓜切菜,所以拜仁在德甲失分率实在不够,攻守不平衡的劣势不会被对手抓住,大不了我再多进几个就是了...

再加上拜仁在德国足坛寡头品牌优势带来的商业开发收入和德甲欧冠即战力唯一代表带来的超额欧冠奖金和转播费收入,如此循环,拜仁在德甲很难不碾压。

早就有人呼吁德国足球放弃“50+1规则”,但考虑到巨大的文化差异,这一规则的废除短期内几乎是天方夜谭,所以另一种声音,在德甲引入季后赛似乎是一个可行的选项。

对德甲悬念而言,季后赛的淘汰赛中赢拜仁总比34轮联赛积分比拜仁多的机会大;

对德甲欧战即战力来说,赛季下半段多一些真刀真枪的淘汰赛体验,无论是对常年后半程放羊的拜仁和常年在欧冠被吊打的德甲军团显然不是坏事;

商业角度,一个更刺激的赛事,也会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和比赛日收入,德甲的转播权蛋糕,放眼全欧实在寒酸...

或许眼下,只有季后赛能拯救德甲的悬念,提升德甲的整体上限,毕竟没有50+1的世界,对于德国足球来说简直是海市蜃楼。

而拿相对严谨的德国足坛,来试验美国职业体育的商业框架,显示是一次有趣的尝试,欧洲大陆体育在商业开发上早就该向美国体育学习,欧超1.0的失败,其实并不是商业上的失败,反而是一次难得的升级契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